IMG_0213.jpg

2018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這次沒有
配菜★★★★★★★★☆☆ 8顆星
份量★★★★★★☆☆☆☆ 6顆星

「誰會想到惠比壽的小巷裡面,會有這麼一家暗暗髒髒的拉麵店。」

去年年底的時候,我很常到惠比壽去採訪,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居酒屋橫丁之外,我還特別往惠比壽的暗巷裡探險。

與其他地區不同,惠比壽的街道給我一種內斂的錯覺。它不像新宿澀谷般霓虹燈招牌大剌剌地在街上發光,又不像銀座日本橋這樣充滿巨型建築。大多在惠比壽的店家都是小店,大街上的是小店,暗巷裡的也是小店。

離去時我與同行的朋友道別,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我就在車站的周邊繞繞。採訪時吃的東西不多,大多都在訪問與攝影,胃裡半空的我便被這暗巷裡的小店吸引過去。

 

IMG_0204.jpg

IMG_0205.jpg

玻璃上映著對面的看板,燒肉再多好吃,一個人吃好像也少了點味道喔?

IMG_0206.jpg

IMG_0207.jpg

我推開門進去,店裡沒幾個人,在廚房裡的廚師瞄了我一眼跟我說了由於時間晚了,有一些拉麵已經沒有了。我問了還剩了些什麼呢?他說湯的話有點困難,試試看沒有湯的限定拌麵吧,我點點頭,到了買餐券的地方買了一張。

店裡不大,也沒有特別乾淨。但也不能說沒有打掃,大概就是再怎麼打掃也頂多這樣的程度。店裡頗暗,照片是我特意拉高曝光的。

IMG_0210.jpg

IMG_0211.jpg

限定中華拌麵:800円。

既然無湯,那就是一碗再簡單也不過的麵,而簡單往往是美味的基本條件。榨菜、泡菜、蔥花、筍干及叉燒平鋪於麵上,麵底留了一些湯汁,供你拌麵時潤滑麵條,也豐富口感。微辣的榨菜跟頗辣的泡菜帶著這碗麵的主要風味前進,接著是麵條淡淡的麥子香氣配著咬勁,最後拌上來的湯汁帶點鹹香,做了一個美妙的收尾。而我像是要確認麵條的味道般,不斷的一口接著一口。

在台灣甚少吃榨菜的我,在日本倒是很常吃到。與台灣的榨菜不同,日本這邊比較像是中國風味的榨菜,那種可以單吃配酒的辣油榨菜。有一陣子常在日本的餐桌出現,因為太太總愛它脆脆的口感。而叉燒是我喜歡的,與坊間的低溫不同,像是熟透的火腿般再加上微微炙燒,肉汁不多,但紮實的咬勁確確實實地傳達了你正在吃肉的愉悅。

IMG_0212.jpg

IMG_0213.jpg

離去時我跟老闆說了聲謝謝,老闆問我好吃嗎?我說我還蠻喜歡的,老闆對我笑了一笑,繼續埋頭做事,而我緩步走出店門,回頭一望,小巷已退入陰暗之中,等待下一個探險者的來訪。

IMG_0215.jpg

IMG_0217.jpg

店名:おおぜき中華そば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西1-9-4 小熊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780-3116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00~1000円
對我來說:叉燒美味,份量剛好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