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3.jpg

2018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7顆星

「麵包和牛奶?看來這一碗也可以當早餐了。」

在東京也吃過了一些拉麵跟沾麵,其中有幾碗不乏令人眼睛一亮的巧思。像是湯裡面都是濃稠的魚肉湯拉麵,或是以披薩為主題的起司拌麵。甚至在台灣吃到了以螺肉魷魚蒜發想的拉麵,還有在壽司郎吃到頗為惡搞的醋飯沾麵。

而這次又刷新了我的眼界,因為在麵上面放法國麵包的吃法,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而湯割竟然是放牛奶,還真是預料之中的事阿~

 

IMG_8705.jpg

其實我發現不少大阪的拉麵店設計都蠻新潮的,像是「人類みな麵類」,就是我在關西吃的第一家裝潢新潮的拉麵。

IMG_8707.jpg

所以你要吃蝦還是雞白湯呢?剛好這次跟拉麵公子同行,就一碗蝦湯一碗雞湯了。不過每每當一家店有兩種風格迥異的湯頭時,我不免擔心會是哪一個特別好呢?或是兩個都普普通通呢?平心而論,兩種都做得極好的店家,還真的是很少見。

IMG_8708.jpg

總之我是蝦派。

IMG_8709.jpg

價格屬於中價位,在一分錢一分貨的日本,不免會讓人有點期待了。

IMG_8710.jpg

這裡不是湯割,是奶割喔~

IMG_8711.jpg

IMG_8712.jpg

IMG_8713.jpg

 

IMG_8720.jpg

IMG_8721.jpg

蝦沾麵:850円。

蝦濃湯、蝦粉跟蝦香味油,在基底以蔬菜為主的沾麵湯中增添了不少鮮蝦的風味。而以蔬菜為基底的沾麵湯,整體吃起來是偏甜的,但那甜味是來自於蔬菜的甜味,有點像台灣常見的波蜜果菜汁,與用蝦肉熬出來的香甜不同。

全粒粉的粗麵條本質上就有香氣跟口感,表現自然不差。而湯水瀝得乾淨俐落,掛湯能力十足。而吃法也有玄機,店內的小海報建議用順時針的吃法,先把叉燒泡入湯裡。接著是甘薯,甘薯加入湯中後,又增添了一股不同的甜味,讓湯的層次多了一些。再來是蔬菜,雖說增添了一股清爽的味道,但本身有著蔬菜甜味的湯底還是蓋過了蔬菜的香氣。而檸檬是做所謂「味變」的效果,讓整碗湯的味道煥然一新,但個人覺得還好,效果不彰。

檸檬旁的番茄據小海報上面說可以增添一點義大利的風味,不過湯底內已有番茄的甜,酸又被檸檬蓋了過去,倒是僅僅增添口感而已,有點可惜。

而最後的麵包塊,讓你沾著湯的香味油吃, 也算是很不錯的創意。

最後一樣是大阪人的固定橋段,當我問起有「湯割」嗎?店員連忙說:「湯割,No!No!」一邊舉起了牛奶壺說:「奶割,Yes!Yes!」

IMG_8722.jpg

不過這邊還是有點不足的地方,就是牛奶太搶味了,加入牛奶後,牛奶的香氣蓋掉了大部分的味道,連蝦味也變微乎其微。但加太少就跟沒加一樣,真的是很難拿捏。另外湯底的層次有點單薄,蝦子的味道不重,雖說是蝦濃湯,但個人認為充其量也只是以蝦做點綴而已。

IMG_8723.jpg

IMG_8724.jpg

IMG_8725.jpg

IMG_8718.jpg

豪華小飯:150円。

打上新鮮生蛋黃的白飯一直都是美味的保證,個人推薦如果吃不飽的話,點一碗來吃倒很剛好。

IMG_8727.jpg

IMG_8728.jpg

走出店門後,烏雲密佈的大阪總算下起雨來了,我想大概也只有日本這個地方,一陣午後的小雨,是再舒服也不過的小事了。

店名:つけめん・らーめん 海老鶏麺蔵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本町橋7-20   地圖連結
電話:06-6943-1296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900~1050円
對我來說:味道一般,份量剛好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