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77.jpg

2018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烹調★★★★★★★★☆☆  8顆星
環境★★★★★☆☆☆☆☆  5顆星
服務★★★★★★★☆☆☆ 7顆星

「還吃不飽嗎?那要不要 來一份 炒飯麵呢?

太陽下山之後,這家店才正要開始營業。我們在六點左右踏著夜色來到這家店,平日的神戶夜晚外頭並不怎麼熱鬧,但輕輕拉開店門後,客人熱鬧的風言笑語就這樣從門縫隨著昏黃的燈光流淌出來。

這家「喜好燒  美作」算是在地人很喜愛的一家大阪燒店,其實也不需要推薦,若你在神戶待了一段時間,就能發現這家店幾乎天天都高朋滿座。而掌廚的店老闆手腳俐落,煎炒翻面都十分帥氣。說穿了,大阪燒就著重在一個字,就是「焦」,這焦如果弄得剛好,被梅納反應迷惑的味覺,可是怎麼吃都美味。

而熱情的關西人當然不會放過坐在旁邊的你。

隔壁的上班族喝了一口啤酒後,就轉過來問我是哪裡來的,不過果然是關西,老是愛講上幾句英文。

「China or Taiwan?」
「Taiwanですよ。

只聽到問我的人一直說著「素晴~素晴~」的,又說了「小哥阿,大阪燒就是全部都混在一起才是好吃的阿~」

旅居了日本一段時間,京都太太常常耳提面命說跟日本人說話最好只說一半,本來要回「混在一起當然很棒,分層吃也不錯阿!」的我,就只回了「混在一起當然很棒!!」

聽我這樣說了之後變得超High的上班族舉起杯子說「乾杯~」我也舉起杯子來說「乾杯~~」

PS:分層的作法是廣島燒喔~別搞混了~

IMG_8765.jpg

價格算是中規中矩,關西的大阪燒也大多這個價錢。

IMG_8766.jpg

晚上的三宮車站附近人並不多,但這家店可是熱鬧滾滾呢~

IMG_8768.jpg

人太多有時候會排隊喔,不過翻桌率不高,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

IMG_8769.jpg

IMG_8770.jpg

IMG_8771.jpg

IMG_8773.jpg

麵飯:1100円。這裡我用中文來直翻,日文則是叫做そばめし,看著廚師在鐵板料理上料理的時候,我有一種「歡迎來到澱粉世界」的感覺。這個的作法是這樣,首先先炒一份關西風的醬汁炒麵,這個時候你就很想吃了。但還不行,要把麵都切碎,切的時候我猜你心理大概會說「天阿~別這樣~這樣怎麼吃阿~」。接著炒入白飯,加上你要點的食材,依據食材的不同有不同的價格,最後就是一份「麵飯」了。

「你看你看,混在一起才好吃阿。」隔壁的上班族說。

「真的嗎?」我心想,挖了一匙放入口中後,先是醬汁的鹹酸甜,再來是麵的鹼Q,接著是米飯的甜味,沒想到米飯在這個醬汁裡面如此的香甜,真不枉我來走這一趟澱粉世界了。

IMG_8774.jpg

IMG_8775.jpg

IMG_8776.jpg

IMG_8777.jpg

店名:美作 神戸北野店 (みさく)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中山手通1-8-1 明関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78-332-0983
營業時間:晚上17:30到凌晨3: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沒得預約,要早點來,飯麵很棒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