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14.jpg

2018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3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7顆星
創意★★★★★☆☆☆☆☆ 5顆星

「我踏著甜點師傅朋友的腳步,在離去時帶上了泡芙與起司塔。」

兩年前在台北認識了在關西修業的甜點師傅,他跟我說他在離開神戶時,房東給了他一盒OVEN   Lab.的甜點。他在車上時就這樣吃著甜點,一路坐車到機場,回到台灣。

他說他早已忘記了OVEN   Lab.好不好吃,只記得離開日本那天並不怎麼難過,多半是那甜點讓離愁變得淡淡的,淡到就是偶而能想起的程度而已。

而我跟他一樣,離開神戶前我也帶了一個泡芙跟起司塔。雖然我沒什麼離愁,不過大概也有好一陣子不會回到神戶來了。但願住在神戶的親戚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IMG_8813.jpg

OVEN   Lab.的招牌並不算小,在三宮車站坐車時,幾乎都不會錯過。

IMG_8810.jpg

而店名既是叫作OVEN   Lab.,自然點心都著重於烘烤,像是起司塔、泡芙跟脆泡芙等等。

IMG_8811.jpg

說到泡芙的製作,一直是我在唸書時期的一個罩門。泡芙竅門即是麵糊的加熱,學泡芙的時候我往往抓不到加熱的程度,有一陣子總是烤出要膨不膨的泡芙,讓我連作了好幾天的惡夢。不過OVEN   Lab.的泡芙膨的張力十足,看來吃了可能睡覺都會偷笑做美夢吧。

IMG_8812.jpg

IMG_8815.jpg

泡芙:180円。

張力十足的外皮還帶著一點點乾爽,我在車上放了一小陣子才吃,沒想到一口咬下還是香脆無比。內餡滑順帶著濃郁的芬芳,不時可見到點點黑褐的天然香草籽,可見真材實料。甜度控制得剛好,最後一口仍爽脆不膩,可見烘烤功夫一流。

IMG_8816.jpg

軟心起司塔:200円。

OVEN   Lab.的起司塔有兩種型態,一種略焦,一種略軟。既然已經吃過了爽脆的泡芙,就來嚐嚐軟心的起司塔。這起司塔與做好放冷的泡芙不同,點餐之後還特別為我加熱一下。因此我在車上吃的時候帶著微溫,塔皮除了慣有的奶油香之外,巧妙烘焙轉化後的焦香也隱隱約約於舌尖上不時出現。內裡的起司加熱後略略化為棉泥般的口感,濃郁的風味不過於甜膩,倒是醇厚的起司芬芳一味到底,令人回味再三。

IMG_8817.jpg

吃著吃著即到終點,還沉浸在美味的我,根本還來不及有什麼離愁呢~

IMG_8818.jpg

店名:オーブンラボ JR三ノ宮店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布引町4-1-1 JR三ノ宮フラワーロード    地圖連結
電話:078-862-6455
營業時間:10: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200日幣到3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烘烤技術一流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45分鐘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