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94.jpg

2018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油炸★★★★★★☆☆☆☆   6顆星
醬汁★★★★★★★☆☆☆  7顆星
酒水★★★★★★☆☆☆☆   6顆星

「第二口就慢慢覺得膩的話,那就開始喝酒吧。」

曾經問過幾個大阪人朋友對於吃串炸的看法。

「我覺得串炸最好吃的就是高麗菜沾醬汁了!」大阪人A說,「什麼?不是串炸嗎?」

「跟你說,那個土手燒配啤酒真的超讚的。」大阪人B說,「我問你的不是串炸店嗎?」

後來我還是問到大阪人對串炸的看法,他們普遍認為串炸的食材大多不會用太好的,而吃串炸是為了什麼呢?主要還是為了能多喝幾杯啤酒,多跟身旁的朋友多說兩句話。

去年年中,我下榻在新今宮的旅館,同行的友人也遇上了剛好傍晚在新今宮夜遊的朋友,我們便約在看得到通天閣的元祖串炸達摩。來到日本旅行後,反而認識的朋友比台灣多很多,很多都是不曾在台灣見面的,大多都在日本初次見面,也是很有趣的緣分。

IMG_8703.jpg

傍晚的大阪烏雲密佈,空氣中有著微微的濕潤,在新今宮的街頭,不時飄來一陣又一陣的甜醬油味。

IMG_8696.jpg

傍晚時分,喝酒的人們已不少,很多都是從午後開始喝的。

IMG_8690.jpg

IMG_8691.jpg

IMG_8692.jpg

IMG_8693.jpg

土手燒:370円。

與常見的煮內臟不同,富含膠原蛋白的土手燒,可是大阪新世界的名物。經由長時間燉煮的牛筋,加上蒟蒻,用白味噌調味。起鍋時放點薑,灑上蔥花,吃起來口味偏甜,不若東京常見的內臟煮那麼鹹口,單吃配酒都很合適。

IMG_8695.jpg

嚴選三本套餐:888円。

伊比利豬培根、A4黑毛和牛跟華味鳥各一串,算是元祖串炸達摩中比較好一點的食材。伊比利豬培根炸後脂滑油腴,A4黑毛和牛則多汁肉甜,華味鳥則緊實彈牙。而外皮裹麵包粉的部分皆大致相同,吸飽油脂的麵包粉炸得金黃,一口下去油脂滿口。第一口香酥美味,第二口開始就得多喝幾口啤酒,不然就覺得太膩了。

而一般食材的炸串品質就還好,說不上多好吃,就是一般的水平。畢竟油炸之物,若食材不好,吃多了不免覺得膩。

IMG_8700.jpg

離去時夜幕已低垂,通天閣華燈初上,而我早已忘記了炸串的味道,唯一記得則是剛剛朋友之間的笑談風語。

店名: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 ジャンジャン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3-4-4    地圖連結
電話:06-6636-7729
營業時間:11:00~22:3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到1500円左右
對我來說:食材一般,吃多就膩
適合去的時間:傍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