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8.jpg

2018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5顆星

「先說好,若您抱持著對食物有過高期待來吃的話,我想你可能會失望。但若你只是來吃一口懷舊的風味,或許會很適合你。」

明治軒始於昭和元年,也就是1926年就開始營業了。那個時代的日本經歷了地震與戰亂,而明治軒一路走來,為那物資匱乏的時代增添了一些味道。

這是2018年下旬的關西之旅,跟朋友走過大阪跟神戶,第一餐就是心齋橋的明治軒。

每次遇到像這樣的老店,我總會轉換心情,不去追尋那令人驚艷的美味,因為有很高的機會讓我失望。若轉而追尋一種老店帶來的「安定感」,就很少讓我失望了。但若你常走遍日本的鄉下,或許你也很能體會我所說的「安定感」。

但就風味來說的話,我想包含我在內,有不少人應該都覺得普普通通吧。

IMG_8635.jpg

IMG_8636.jpg

浪花,即是大阪區域的舊稱,標榜著浪花之味的明治軒,把這懷舊的風味傳承了下來。

IMG_8637.jpg

菜單上寫了第一名的品項,是蛋包飯加炸串套餐。

IMG_8638.jpg

IMG_8639.jpg

IMG_8640.jpg

這裡的炸串有註明是牛串喔,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

IMG_8641.jpg

連餐具都可以看出歷史感。

IMG_8643.jpg

IMG_8644.jpg

IMG_8645.jpg

蛋包飯牛串套餐:980円。

關西風的炸串一如既往,炸得剛好,酥脆的麵衣很有存在感。不過上面的醬我就真的吃不慣了,口感偏甜,像是較稀的蕃茄醬,但沒什麼酸味,只有甜。內裡的牛肉片偏乾,尤其一次來了三串,吃過後便覺得吃一次就好了,再吃可能就覺得膩了。

IMG_8646.jpg

蛋包飯以薄蛋皮呈現,偶而在一些很有年紀的中華料理店也能看見這樣的蛋包飯,看來是很老派的作法。蛋皮存在感不重,內裡的飯以醬汁炒過,口味依舊頗甜。看來對於大阪的老風味,一味甜可道盡所有風華了。

IMG_8647.jpg

除此之外,店內的懷舊風格吃來很愜意,桌面及牆面皆有點歷史感。但就口味的話,我不推薦您特地來吃,因為個人覺得您可能有很高的機率覺得這家普通甚至不愛這種味道。但若是您想來個歷史之旅,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IMG_8648.jpg

IMG_8649.jpg

店名:明治軒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5-32  地圖連結
電話:06-6271-6761
營業時間:11: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元日幣到13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懷舊口味,整體一般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