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6.jpg

2018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魚料★★★★★★★★★★ 10顆星
米飯★★★★★☆☆☆☆☆ 5顆星
份量★★★★★☆☆☆☆☆ 5顆星

「您吃過鯖魚生魚片嗎?」

先說為什麼魚料10顆星,因為鯖魚若不夠新鮮的話,是真的會吃出毛病來的。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鯖魚的生魚片,就在2018年的12月。我想有些玩日本玩得比較深的,應該都已經嚐過生鯖魚的味道了。而如同我一般的大多數人,對於鯖魚大多保留在醋醃、鹽燒或一夜干等等的熟食菜色。

但其實日本的少數店家也有在提供鯖魚生魚片,但這些店家真的很少。而就算有提供,大部分也把血合肉的部分去除。

我查了一下鯖魚為什麼比較少做生魚片的原因,由於我不是魚類專門,是從這家店的官網得知的一些知識,簡單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主要的原因似乎有二,一是鯖魚的寄生蟲多,二是鯖魚的油脂豐富,不經久放容易腐壞產生對健康有害的物質,有些人吃了可能會有致命性的過敏反應。因此除非是有很新鮮的鯖魚及懂得料理的專業廚師,不然很少鯖魚生魚片這樣的食用方式。如果有說錯的地方,請不吝指教。

那麼為什麼這家店會提供呢?如同其他居酒屋標榜的一樣,是自己養殖的鯖魚,除了沒有寄生蟲之外,還有運送保存的方式也十分注意。我又看了看官網,有點類似東京裏物語編輯在做的日本地方創生一樣,是年輕人到鄉下創業的一家公司。

先說好,個人並不覺得鯖魚生魚片吃了會有什麼「驚為天人」的感覺,主要的感覺還是像「原來是這個味道跟口感阿」這樣的心得。另外,我不建議你直接晚上過去花一大筆錢吃一整盤鯖魚生魚片,我覺得你可以中午先吃吃看它便宜的定食,若你喜歡鯖魚生魚片的口感跟味道,再去吃吃看也不遲。

IMG_2885.jpg

大門的GEMS算是大門的午餐戰場之一,不過這裡的氣氛比較悠閒,中午的人也不多,而且價格都還不錯。

IMG_2886.jpg

IMG_2887.jpg

這次吃的就是這家SABAR,並不是要到東京才吃得到喔,大阪甚至日本各地都有,Tabelog的分數都蠻高的。

IMG_2878.jpg

IMG_2879.jpg

其實如果你不想吃生的,熟的也不少,不過生的鯖魚真的很少見阿~

IMG_2882.jpg

這次就點生鯖魚蓋飯吧~

IMG_2875.jpg

IMG_2876.jpg

生鯖魚蓋飯:1000円。

形容鯖魚生魚片的口感是很困難的,尤其這不是常見的生魚片。個人覺得跟醋醃的口感相似,但魚肉的絲感沒有那麼明顯,沒有像熟的鯖魚般那麼多油汁,取而代之是滑口的軟嫩感。有吃過熟的細嫩白肉魚嗎?像是石斑或紅條那種,魚肉呈現菊瓣般的細小丁狀,軟嫩滑口。鯖魚的魚肉就是這樣的口感,本來熟透時以絲狀呈現的魚肉,生食時格外化口。再來血合肉的部分,就是中間那塊深褐色的魚肉,味道比白肉的部分更鮮美了一些,但由於新鮮,毫無腥味,淡淡的油香讓風味變得十分細緻。

若你喜歡吃鰹魚的生魚片,不妨想像成無鐵繡味的鰹魚生魚片,口感類似,但更滑嫩了一些,又添了一份淡淡的油香。

IMG_2877.jpg

午間的丼飯都會附上炸鯖魚尾巴,吃起來不比炸雞遜色,緊實的肉質有著迷人的油脂香氣。

IMG_2880.jpg

IMG_2881.jpg

吃起來跟熟鯖魚完全不同,給人一種好像在吃不一樣的魚之感。

IMG_2883.jpg

吃到最後還有提供高湯做成茶泡飯,不知怎麼地,我還是覺得好像熟一點的鯖魚才是我熟悉的鯖魚呢~

IMG_2884.jpg

店名:とろさば料理専門店 SABAR 東京GEMS大門店 (サバー)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大門1-15-3 GEMS大門 5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2-2295
營業時間:ランチ 11:38~14:30 (L.O.14:00),ディナー 17:00~23:38 (L.O.22:38) 營業時間真的很38
個人平均消費:午餐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鯖魚生魚片初體驗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