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15.50.53-2.jpg

2018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4顆星
份量★★★★★★☆☆☆☆ 6顆星

「那一天,我們從白天吃到夜晚,而一個悄悄萌芽的美國夢,正在開始茁壯。」

去年十一月時,受到友人的邀請,有大部份的時間在西雅圖山上打靶露營。除了朋友打算作一個美國山林的空拍頻道之外,也聊到了彼此未來的夢想。

在美國的生活是很容易作夢的,而對於有執行力的人,這夢往往可以做得還不錯。像是太太在LA當醫生的朋友,就在帕莎蒂娜開了一間小餐廳,賣著外帶的越南料理,生意好得不得了。

下山後,我住在哥哥的家裡,正在調適時差的我,午後在床上依舊翻來覆去。朋友則是到了該吃晚餐的時候,傳訊問我要不要吃晚餐,他便跟幾個朋友接我去319 NE Thornton Pl的輝月吃拉麵。

「為什麼吃拉麵呢?阿你來日本的時候我不是帶你吃很多了?」我問。
「總之你吃吃看,我有事情跟你討論。」

 

雖然我們來得早了一些,不過店裡面滿滿都是人,不是那麼有食慾的我,有點擔心等等吃不完這一碗麵。

2016-04-30 15.50.51-2.jpg

我跟朋友選了蒜味豚骨拉麵,其他人有的選豚骨,於是總共是三碗蒜味豚骨跟一碗豚骨拉麵。價格上我是覺得可以接受的,跟日本的價格差不多,雖然這樣價格的拉麵在日本應該會更豪華一些,不過在西雅圖來說,已經算是很便宜的一餐了。

不過配料的部分就見仁見智了,加蔥要1.5元,加肉則是2元,不加又似乎單調了一些。

2016-04-30 15.50.53-2.jpg

蒜味豚骨:12美元。雖說在店員的介紹有說,豚骨的口味是比較濃郁的。但我個人覺得還是稍微淡了一些,大概就是日本比較淡的家系拉麵,若以台灣拉麵來比較的話,就是比較偏濃厚的台式拉麵。而台式拉麵偏濃厚即是加強了它的油鹹,整個豚骨帶來的鮮並沒有隨之而拉上來,這碗麵亦是這樣。

它的麵是我喜歡的,鹼水黃麵的彈性十足,也沒有吸太多湯而變成軟爛。叉燒有微微炙過,略澀,口感並不討喜。

而蒜頭下的略重,如果這時候加點背脂的話更能凸顯香氣,可惜沒有,整個味道就被蒜頭蓋過太多了。

如果在日本,我想這算不上一碗好吃的拉麵,但在西雅圖,我想或許是很多人喜歡的異國料理了。

我在這碗麵看到美國,而美國人在這碗麵看到日本。

2016-04-30 15.50.55-2.jpg

豚骨:12美元。試喝了幾口朋友的豚骨拉麵,乳化的口感滑順,但鮮氣不重,倒是鹹味有到。但整體的味道還是很含蓄,並不能帶給人太多印象。蛋破破的有點不合格,不過我想這裡不是日本,大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2016-04-30 15.50.58-2.jpg

2016-04-30 15.51.00-2.jpg

2016-04-30 15.51.03-2.jpg

2016-04-30 15.50.46-2.jpg

離去時夜幕低垂,門口還有不少人候位。

「所以你要跟我討論什麼呢?」我問。
「我想在西雅圖開拉麵店,我保證做得比這家好吃!」他說。

「真的嗎?」
「真的,晚上我做一碗給你吃。」
「喔不~」我說。

後來我還是吃了朋友做的拉麵,我直說「那我覺得你可以開店了」,我想或許下個月我又再回到西雅圖,能在這裡跟大家介紹朋友在西雅圖的開的新店也不一定。或許又即將有一個美國夢,悄悄地在西雅圖萌芽了。

店名:Kizuki Ramen & Izakaya
地址:319 NE Thornton Pl, Seattle, WA 98125美國   地圖連結
電話:+1 206-946-6792
營業時間:11: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14美元
對我來說:味道含蓄,整體一般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