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9.jpg

2019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7顆星
食材★★★★★★☆☆☆☆ 6顆星
風味★★★★★★★☆☆☆ 7顆星
創意★★★★★★☆☆☆☆ 6顆星

「2015年的全国47都道府県お土産甲子園inメキシコ第一名。」

這是前些日子收到的甜點,吃過之後發現雖然頗甜,不過在整體甜味的轉換上控制的不錯。一開始的甜膩雖然令人震撼,不過後面甜度轉換得很高竿,吃到最後就覺得一開始的甜度有被巧妙的拉回來。

這個甜點叫做じゃんがら,形狀是由福島縣的鄉土藝能「じゃんがら念仏踊り」而來。じゃんがら念仏踊り是拿著大鼓一群人跳著念佛舞,這個形狀便是由大鼓而來。

IMG_2391.jpg

IMG_2392.jpg

IMG_2393.jpg

甜點的形狀就是這樣,像是兩片仙貝夾著紅豆餡的餅。而在甜點的一面上有著像雪花仙貝糖霜,味道並不華麗,反倒有點樸實,而整體的重點在那兩片鬆脆的餅上。

IMG_2397.jpg

IMG_2398.jpg

IMG_2399.jpg

甫一入口,上面的雪花糖霜甜膩了你的舌頭,接著是鬆酥的餅身減緩了膩度,帶著紅豆香氣的內餡帶著微微的甜度做了收尾。紅豆餡中可以吃到一點點的紅豆粒感。整片吃完半杯熱茶已足夠,牙齒不發酸也不黏膩,餐後來一個恰如其份。

不知道福島縣的觀光熱度如何,但若您恰好有安排,不妨買一個試試看,我想您可能也會喜歡。

對了,這甜點在福島縣當地頗有名氣,車站跟不少小賣店均有販售。

店名:お菓子のみよし 工場本店
地址:福島県いわき市平谷川瀬字明治町94       地圖連結
電話:0246-24-3443
營業時間:8:30~19:00
個人平均消費:5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甜度控制的剛好
適合去的時間:都合適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