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8 16.24.31-2.jpg

2018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8顆星
油炸★★★★★★★★☆☆   8顆星
醬汁★★★★★★★★☆☆   8顆星
酒水★★★★★★☆☆☆☆   6顆星

「吃完後我只想說真XX的棒!不用到關西也吃得到啦!」

我想應該有不少朋友在關西吃完串炸後念念不忘,當你到東京來的時候,要找一家有著濃濃關西風的串炸,可沒那麼簡單。東京其實也有好的串炸,但大多所費不貲,很多往往都要吃到4000円以上,已經不是庶民等級的美食了。

問了太太在關西的朋友後,她們說好的串炸有三個標準,一是用料要好,二是炸功不俗,三則是不能太貴。如同你在關西吃的串炸一般,一個人一千円左右便能心滿意足。

「那麼東京最棒的關西風平價串炸在哪裡呢?」
「那就只有北千住的天七了吧。」她們說。

後來我從網路上一查,這家真的不愧是東京第一名的平價串炸,甚至評價跟分數都有跟關西平價串炸並列第一名的氣勢。

也因為這樣,我便挑了一個晚上來訪。

2018-12-07 20.49.45-1-2.jpg

2018-12-07 20.50.03-2.jpg

天七共有兩家店,這次來吃的是本店。開店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四點十分來吃的時候,已經只剩下一兩個位置了。另一個分店有座位可以坐,本店就只能站著吃。

2018-12-08 16.20.26-2.jpg

雖是立食,但該有的禮數還是有,毛巾跟高麗菜一個不缺。先問你要喝什麼,啤酒、烏龍茶或各式酒類皆有。個人偏好烏龍茶,一瓶200円。啤酒亦可以點一瓶來喝,一整罐玻璃瓶則要550円。個人覺得喝烏龍茶已足夠,因為等等便可到十步之遙的BeerMa去喝一杯。

2018-12-08 16.20.43-1-2.jpg

這裡的一份便是兩串,所以建議跟朋友一起來吃,一人一串剛好。不過一個人來吃也棒,每個口味都吃兩串,也是很奢侈的享受。

2018-12-08 16.20.49-2.jpg

桌上的高麗菜可任意取用,沾醬酸甜,單吃清脆,一口串炸,一口高麗菜,是再適合也不過的吃法。

2018-12-08 16.22.26-2.jpg

別看大家這樣邊吃邊喝,每個人結帳的時候都吃不多,倒是喝了不少杯。

2018-12-08 16.24.31-2.jpg

吃來吃去,我最喜歡的是這三串。

2018-12-08 16.24.52-2.jpg

炸竹筴魚:190円一串。

這幾年在不少平價的定食屋吃了一些竹筴魚,大多都有些腥味,或是微乎其微的臭味。這家的炸竹筴魚算是這樣吃下來最滿意的,首先它的竹筴魚就這樣原味入鍋,沒有太多的調味料。而入口則是滿滿的鮮甜魚汁,不腥不臭。外皮炸得剛好,沾醬後還是酥脆,另外一串我放到最後才吃,也是如同現炸出來的口感一樣,算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串。

不過我不建議大家隨便在外面吃炸竹筴魚,因為吃到有腥味的機率很高。

2018-12-08 16.26.46-2.jpg

炸豬肉:160円一串。

炸的是三層肉,也是沒什麼調味,不過吃起來完全甘甜,沒有豬肉臭。肥肉的部分雖然油腴,不過搭上關西風的串炸醬汁,酸鹹剛好,不比豬排名店來得差。

2018-12-08 16.28.28-2.jpg

炸嫩雞:190円一個。

這個也是天七的名物,直接拎起骨頭就可以沾醬汁了。裡面的雞肉香嫩多汁,連黏在骨頭上都雞肉讓你捨不得的一一吃淨。外皮更不用說,吸滿了雞汁與油香,酥脆的口感讓你覺得站在這裡吃串炸就是一件幸福的事了。

2018-12-08 16.28.55-2.jpg

等等,夜晚還沒結束,Beer Ma就在旁邊,不妨走過去喝一杯椰子啤酒吧!

店名:天七 本店 (てんしち)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2-62    地圖連結
電話:03-3882-2879
營業時間:16: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到1500円左右
對我來說:炸功跟食材極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有時需要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