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12.41.52-2.jpg

2018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從來沒想過這兩種東西可以放在一起,結果出奇地味道還不壞呢?!

有沒有想過如果早上能吃一碗拉麵好像也是挺好的一件事,不過一早就營業的拉麵店好像不多。除了常見的連鎖店之外,大多的拉麵店都在中午營業。

那如果你又是個早上愛吃納豆的人,最好有家店可以讓我在拉麵上放納豆,我想很多人應該會跟你說「不要來亂」這四個字。

但是,還真的有這樣的店。

2017-11-10 12.33.29-2.jpg

這家「らぁめん ほりうち 新橋店 」就是這樣的店,店家從早上七點開始營業,直到凌晨三點。總之不管你是早起的上班族,看到小泉同學吃過後才來的遊客,或是凌晨才下班的肝苦人,這家店全部照顧到了。

2017-11-10 12.33.33-2.jpg

如果你不想來新橋,其實新宿也有一家,分數一樣,看來品質應該差不多。

2017-11-10 12.37.55-2.jpg

拉麵分成沾麵跟湯麵兩種,在我看來湯跟麵似乎是差不多的,只是吃法不同。另外配料還有奶油?!好像是札幌的吃法呢。

2017-11-10 12.41.52-2.jpg

納豆拉麵:790円。上桌前,我就看到料理拉麵的廚師拿起了小盤子,不斷用筷子攪拌著納豆。那種攪拌的凶狠度,好像就是要拌到納豆已經拌不出絲來的程度,我想可以稱之為納豆的盡頭吧。

總之,廚師就把納豆放到了拉麵上,放上海苔,就這樣端到了我的面前。

2017-11-10 12.41.54-2.jpg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拉麵湯浮著一層納豆。

2017-11-10 12.41.56-2.jpg

好了,來說說味道。除去納豆之後,就是很基本的中華麵。首先麵條的彈性是夠的,但搭上了納豆之後,吃起來有一種滑溜的口感,多少凸顯了麵條的彈性。如果沒有納豆的話,麵條就中規中矩了。再來是湯,算是薄鹽的醬油湯,加了納豆之後,好像鹹度有降低一些,醬油的香氣就明顯很多。

2017-11-10 12.46.06-2.jpg

叉燒的部分表現的還不錯,彈性十足也很多汁,算是這碗麵裡面小小的亮點。而如果你不想把湯喝完的話,也會給你像篩子一般的湯匙,可以撈起裡面的納豆,是不是很有趣呢?

店名:らぁめん ほりうち 新橋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3-19-4 桜井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435-8970
營業時間:AM7:00〜翌AM3: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左右
對我來說:如果你想吃納豆加拉麵的話?!
適合去的時間:早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