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1.jpg

2018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8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6顆星
創意★★★☆☆☆☆☆☆☆ 3顆星

「有時候總覺得日本的排隊美食並不如想像中的好吃,究竟是期待過高,還是本來就普普通通呢?」

我想這個神戶牛肉派可以算是後者,就是普普通通。甜的如它的蘋果派及地瓜派,倒是可以一嚐。

仔細一算,好像從北上到台北工作那一年開始,我就吃了不少的派。進入烘焙業界的那一段時光,除了吃派之外,也做了不少的派。派要細分的話,可是能分成很多類的。像是波特小館Maggie做的英式鹹派,像農舍派或牧羊人派等等,在我住在師大的時期,不知道吃了多少個。或是如好市多常賣的酥皮派等甜派,或是有些變化的中部薔薇派,在我離開台灣前也吃了不少。

有趣的是,香港把派叫做「批」,以前行走香港的時候,常常下午就吃幾個雞批,配鴛鴦當作下午茶。

這次會吃到這個神戶牛肉派,主要是日本橋這邊新開了一家高島屋,叫做「日本橋高島屋S.C.店」。前幾個週日,閒著沒事就跟太太從人形町走過來。

IMG_0959.jpg

IMG_0960.jpg

IMG_0961.jpg

午後的日本橋好像美國的Downtown一樣,高樓大廈遮住了一些陽光,不過整潔度是比美國高上許多。

IMG_0963.jpg

可以想像嗎?這家寢具店已經開快500年了,太太說之前在節目上看到這家賣的枕頭有保固,你只要買了,過個幾年就可以拿來調整一下。

IMG_0965.jpg

2018-10-07 14.33.56-2.jpg

我跟太太在「日本橋高島屋S.C.店」裡面逛了好一段時間,離開的時候看到這家賣神戶牛肉派的店大排長龍。我們兩個下午都沒什麼事,就過去排了一下。

2018-10-07 14.37.21-2.jpg

如果你要現吃也行,派到你手上的時候幾乎都有再加熱過喔。

2018-10-07 14.38.02-2.jpg

2018-10-07 14.40.44-2.jpg

IMG_0955.jpg

IMG_0956.jpg

看到這個蘋果派,我不禁想起在廚房做派網的時光。

IMG_0977.jpg

剛好隔天有客人要來,我跟太太買了六七個派回來。

IMG_0979.jpg

IMG_0980.jpg

神戶牛肉派:389円。老實說這個派的價位不低,算是我吃過的小型鹹酥皮派裡面中算高價的。首先不得不說派皮製作技術有到位,不然在烤的時候不會膨的那麼均勻漂亮。派皮吃起來算輕盈,夠酥不黏口。偏油,算是酥皮派的通病,但不會太膩,可惜的是香氣不太夠。

IMG_0981.jpg

IMG_0983.jpg

IMG_0991.jpg

內餡算是有點遺憾的部分,神戶牛的碎肉其實嚐不太出神戶牛的滋味。內餡偏少有點單薄,裡面的蛋碎又稀釋了牛肉的味道,如果不用神戶牛,可能也吃不出來。

IMG_0984.jpg

蘋果派:302円。用料真的紮實,可以吃到一塊一塊的糖漬蘋果,紅玉蘋果的香氣有忠實的呈現出來。老實說,甜派的表現比牛肉派好很多。不過甜度頗高,適合飯後半小時內當甜點吃。

這幾年吃了一些甜點後,遇到曾在大阪修業的甜點師傅,我對甜點甜度的看法又更上一層。往常只會說爆甜或超甜,不過我發現用另一種描述會好一些。像是爆甜的我就會說適合飯後直接食用,因為吃完飯後你味覺比較遲鈍。超甜的我就會建議你飯後半小時內吃,這時候對甜度的敏銳慢慢回來了。還有適合單吃跟配茶吃,諸如此類。

IMG_0987.jpg

IMG_0990.jpg

地瓜派:324円。是圖中最上方的那個派,裡面的內餡不少,但地瓜的香氣不重,不過可以吃到綿密的地瓜口感。甜度這邊有比蘋果派低一點,但外皮略油。適合配茶吃就很剛好,不過吃完還是建議刷牙一下。

個人覺得如果不排隊的話,可以都買一個大家分食試試看。如果有季節限定的,倒是可以試試。雖主打神戶牛肉派,但甜的口味還是比較有誠意呢!

店名:神戸牛のミートパイ 日本橋高島屋S.C.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2-5-1 日本橋髙島屋S.C. 新館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281-9010
營業時間:7:30~20:00 土日祝 10:30~20:00
個人平均消費:400日幣到12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很適合當飯後甜點,味道平衡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