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89.jpg

2018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3顆星
食材★★★★★★★★☆☆ 8顆星
風味★★★★★★☆☆☆☆ 6顆星
創意★★★★★★☆☆☆☆ 6顆星

「沒想到充滿杏仁香氣的泡芙,意外的解膩呢!」

前一篇寫了築地的「高橋」後,不管在臉書還是PTT都得到不少的回覆。仔細拜讀這些回覆後,才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是專家阿。除了玉子燒、壽司跟生魚片之外,不少人更是熟門熟路的推薦愛養咖啡跟八千代的叉燒早餐。

看來又有好一段時間可以泡在築地裡面了,既然最近不能熬夜,那就早起吧!

所以這次我來繞遠一點,介紹一家在築地周遭的小甜點店。其實說遠也不遠,離開築地後走五分鐘就可到達。這家店賣的主打甜點是泡芙,價格偏高,一個大概要350円左右,不過內餡倒是十分紮實,除了香草籽堆砌出來的芬芳之外,還有濃濃的杏仁風味。

IMG_4277.jpg

除了泡芙之外,也有朋友很推薦下面的布丁。

IMG_4278.jpg

它的燒菓子是秤重賣的,不少日本朋友都說它是最划算的甜點。

IMG_4279.jpg

IMG_4280.jpg

店面不大,前面只有一張小小的板凳,如果你要現吃的話,買了之後就可以坐在板凳上邊吃邊休息。

IMG_4284.jpg

泡芙:350円。這家泡芙走的是脆皮的風格,內餡雖然已經填好,不過外皮還是沒有吸到太多的濕氣而軟化。我跟朋友後來帶到上野去吃,還是一樣酥脆好吃。

IMG_4287.jpg

咬下之後,才發現原來功夫是下在內餡裡面。一般泡芙的內餡大多柔軟滑順,有種油滑的感覺。這家店的內餡不太一樣,在餡裡面加了一些杏仁粉,除了增加香氣之外,還可以多少鎖住一些讓泡芙皮變濕軟的水氣。

吃完飯後來一顆泡芙,就為築地之旅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了。

IMG_4288.jpg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店名:田花谷堂 (TAKATANIDO【旧店名】セリスイーツ)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2-14-4 フェニックス東銀座第2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264-0822
營業時間:10:00~19:00
個人平均消費:7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外皮酥脆可以放,內餡香氣十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