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7.jpg

2018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6顆星

「不過說真的,只要是中午用心營業的好拉麵,哪家不是老闆一早為你準備的呢?」

這家在汐留街邊的小角落拉麵店,一直都是我很常光顧的神秘小店之一。不過說神秘也不神秘,因為在Tabelog上面有3.58分,也算是在附近排名很前面的拉麵店了。

而常常在新橋出沒的我,每當忙到很晚時,我都會來這邊吃一碗拉麵,有時胃口特好,還會加一碗溫泉蛋飯。我總是踏著夜色進入這家店,往往就只有我一個客人。由於太常來了,老闆見到我的表情,就像是見到了老朋友般的街坊鄰居一樣。

我總有一種感覺,就是這家店好像是為我量身打造的一般,就這樣神神秘秘的隱身在小巷的轉角。

 

IMG_2429.jpg

IMG_2430.jpg

我都是晚上來訪,往往客人只有兩三個人。

IMG_2431.jpg

我總是點上一碗濃厚烤魚雞白湯拉麵,如果還有胃口,就來一碗白飯配著湯吃。

IMG_2432.jpg

桌上放了咖哩粉,很少見吧,但其實加了之後,味道還真的不錯。

IMG_2442.jpg

老闆也可是很用心,一大早就到築地選魚,並依照魚種或蒸或烤,把最精華的部分放入湯裡。

IMG_2440.jpg

每天都會寫上今天買到的魚。

IMG_2441.jpg

我總是會再加上一碗溫泉蛋蓋飯。

IMG_2433.jpg

烤魚濃厚雞白湯:780円。麵雖細麵,但湯特別下了功夫,讓麵不會吸太多水,所以咬勁十足,不會軟爛。然而它的湯,就是我最愛的部分了。

先說湯的口感,濃中帶一點稠,但不過於滯膩。首先是做為基底的濃厚雞白湯,除了醇厚的雞鮮之外,還提供了略略膠質的口感。而這個略略膠質的口感,緊緊抓住了湯中的魚肉細絲,讓你有兩種鮮味在嘴中交替。一是魚鮮,一是雞鮮,一個提供了鮮甜,另一個則提供了鹹香。完美的比例讓你覺得略略鹹口,但意猶未盡。

這時麵吃完後,應該還剩一些湯,可別急著喝完。

IMG_2434.jpg

溫泉蛋飯:150円。這時候可以把湯一匙一匙的加進來,跟溫泉蛋拌在一塊。蛋香雞醇魚鮮,配著白飯,我想很少人能不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每每這樣吃完,我心裡都大呼滿足,為著忙碌而疲累的夜晚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IMG_2435.jpg

IMG_2436.jpg

IMG_2437.jpg

細細的魚肉絲均勻地融入到湯底,每一口都有濃郁的風味。

IMG_2438.jpg

IMG_2439.jpg

由於湯頭偏濃稠,麵條沒辦法吸太多水,就一直都很有彈性。至於雞胸肉做成的叉燒,表現一般,完全被出色的湯頭蓋過去了。

店名:カシムラ
地址:東京都港区東新橋2-10-2 中銀新橋マンシオン 101   地圖連結
電話:03-3434-5855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00,17:30~21:00 週六僅營業中午
個人平均消費:900円左右
對我來說:很有誠意的鮮魚拉麵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