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271.jpg

2018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8顆星
調味★★★★★★★☆☆☆ 7顆星
服務★★★★★☆☆☆☆☆ 5顆星
種類★★★★★★★☆☆☆ 7顆星
氣氛★★★★★★★☆☆☆   7顆星

「鰻魚到9/2,下次就是松茸喔?!」

這家「大地の贈り物」,其實算是東京很老派的一家吃到飽,開到現在至今已經十一年了。我還記得在2010年左右,不少台灣朋友來到上野都會來這家店吃飯。店就在老百貨公司「鈴乃屋」的四樓,從上野廣小路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

這家店算是以比較少見的食材為主題的吃到飽,像是年初時的草莓,夏末的鰻魚,及初秋的松茸等等。個人覺得這裡的鰻魚應該不是國產,但跟街邊常見的「宇奈とと」一比,品質就好上很多。最主要這裡的鰻魚幾乎沒什麼土腥味,也就是所謂的飼料味,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不過還是有一些缺點,像是主打之外的其他菜色就普普通通,收盤子沒有很積極。但這些我個人覺得瑕不掩瑜,為什麼呢?因為這家補菜很快,不怕你吃,像下面的大盤鰻魚,一空馬上就補一大盤,我吃到離開時,已經補了六七次,一直維持都是滿滿的鰻魚。我覺得一家吃到飽只要做到不怕人吃,我想就有及格的分數了。

FILE278.jpg

FILE279.jpg

店內環境以日式的風格為主,也有四到五人的小圓桌,很適合帶朋友來吃。

FILE272.jpg

這是這次鰻魚季的菜色,上面是晚餐的菜色有蒲燒鰻、鰻魚茶泡飯(自己做)、鰻魚炸豆腐、鰻魚握壽司跟鰻魚披薩。中午跟晚上的共通菜色有鰻魚茶碗蒸、鰻魚肝湯烏龍麵、鰻魚番茄義大利麵、鰻魚沙拉跟巧克力鰻魚冰淇淋?!

白天的話大概在1890円左右,晚上的話大概是在1990円60分鐘,跟2990円120分鐘這兩種,要和酒精飲料可以另外加錢喝到飽。

FILE273.jpg

從9/3開始,就是松茸吃到飽了,這邊就交給喜歡吃松茸的朋友來嘗試了。

FILE248.jpg

進到店裡,馬上就是有一大盤鰻魚讓你夾,要吃多少就夾多少。

FILE249.jpg

補得很快,一空就馬上補滿。

FILE250.jpg

鰻魚握壽司也十分有誠意,上面的鰻魚幾乎都比飯大塊,也是補得很勤。

FILE251.jpg

這家店的炸物其實還不少,個人覺得炸得不差,食材也很新鮮,像這蝦子就沒什麼腥味。其他的蔬菜天婦羅也炸的剛好,我本身對炸物還蠻敏感的,除了不喜歡太重的油耗味之外,常常吃完炸物就覺得口乾舌燥。這家算是少數幾家吃完之後,不會那麼不舒服的店之一。

FILE252.jpg

鰻魚披薩,有點微妙的口感,但鰻魚也放的很不客氣。

FILE254.jpg

鰻魚豆腐燒,鰻魚都比豆腐還多了,感覺豆腐還比鰻魚珍貴一點。

FILE257.jpg

拿的盤子一樣是九宮格,蔬菜的部分都還算新鮮。不過這家店也有主打日本的野菜,個人就覺得在野菜的部分弱了一些。

FILE258.jpg

FILE259.jpg

甜點的水果種類也偏少,也是這家店的弱項之一。

FILE260.jpg

和牛炸牛肉丸汁多鮮甜,吃得出和牛的風味,用料實在,不輸吉祥寺那家炸牛肉丸。

FILE261.jpg

紫蘇竹莢魚炸物,這道我吃了好幾份,調味跟新鮮度都很棒,算是亮點之一。

FILE263.jpg

最上方的是炸和牛肉丸,用料也很實在。

FILE264.jpg

FILE265.jpg

炸豆腐配鰻魚的風味也很豐富,一個軟中帶鮮,一個軟中帶香。

FILE266.jpg

鰻肝湯則是十分鮮甜,裡面還有不少鰻肝。我這邊就單喝,沒有配烏龍麵了。

FILE268.jpg

最後就是一直吃鰻魚了!

FILE270.jpg

FILE271.jpg

這家店不管什麼季節,都會有一籠蒸野菜。配著鰻魚做成像叉燒飯的樣子,也是很有趣的吃法。

FILE274.jpg

水果一般。

FILE277.jpg

甜點還好。

我想這三年內,我應該不用再吃鰻魚了。

店名:大地の贈り物 上野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1-20-11 上野鈴乃屋本店ビル 4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890-1538
營業時間:午餐全日 11:00~16:00 晚餐全日 17: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1990円到2990円
對我來說:主打料理不差,不怕你吃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或晚上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六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吃到飽餐廳圖鑑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204928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