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13.jpg

2018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6顆星

「雖然已經幾乎都是蔬菜了,不過很可惜的是,在湯裡面有一點點魚貝類,嚴格來說不能算是素食喔!」

我想世界萬物都是很平衡的,如果有都是肉的拉麵,那麼我想也有都是菜的拉麵吧!這一碗,我想可以作為都是菜的拉麵「代表作」。

IMG_3927.jpg

2018-07-31 20.10.30-2.jpg

IMG_3908.jpg

IMG_3911.jpg

IMG_3912.jpg

IMG_3913.jpg

IMG_3915.jpg

有著濃烈蔬菜甜味的湯

湯一入口,反而是剛剛猜錯的紅蘿蔔味來了,先是紅蘿蔔的甜,接著是高麗菜的清,最後帶點魚貝的鮮。然而還沒完,湯的口感如同打的極細的南瓜濃湯般,有著胡蘿蔔泥的沙沙之感。

IMG_3916.jpg

IMG_3922.jpg

取代叉燒筍干的是甘薯跟大麥

這碗麵上,若你沒有額外增加配料的話,是沒有肉的。但上面的菜的可一點不少,有甘薯、大麥、櫛瓜及紅蘿蔔絲等等。我想吃拉麵的朋友應該有不少都是「無肉不歡」的,不過今天或許可以試著「無菜不歡」吧。

IMG_3923.jpg

放入紅椒粉的彈性麵條

最近由於都在玩咖哩料理,所以對紅椒粉並不陌生。不過在吃這碗麵之前,我以為是紅蘿蔔做成的顏色。實際入口之後,有一股淡淡的辛香氣,那種辣不是直接的衝擊,而是在喉頭上緩慢徘徊的漫步。不刺激,卻很舒服。

IMG_3926.jpg

紅色的是柚子胡椒,別看它好像番茄醬,其實挺辣的喔。白色就是馬鈴薯泥,放在湯裡面也好吃喔!

IMG_3914.jpg

店名:ソラノイロ Japanese soup noodle free style 本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平河町1-3-10 ブルービル本館1B   地圖連結
電話:03-3263-5460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   假日   11:00~15:00
個人平均消費:1100円左右
對我來說:很有創意的蔬菜拉麵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