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5.jpg

2018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酒水★★★★☆☆☆☆☆☆ 4顆星
調味★★★★★☆ ☆☆ ☆☆ 5顆星
氣氛★★★★★☆☆☆☆☆ 5顆星
服務★★★★★★☆☆☆☆ 6顆星

「喝點小酒?吃點小菜?來份正餐?沒問題,這裡都可以,還不收坐席費。」

總有一些相聚的時刻是這樣子的,可能是三四個人或五六個人,有些人從很遠的地方來,有些人住在附近。而有些人吃過了飯,想喝杯酒,而有些人正想好好吃一頓飯。若要找一家店滿足這些人的需求,我想「丸富食堂」是可以列入考慮的一家店。

首先,它的價格不貴,每道菜大多都在三四百円左右,酒也也不貴。若你想吃個飯也有,除了固定的幾個定食之外,你想用什麼菜搭成定食也沒問題,加個250円即可。

於是只要有朋友想來吃飯,我便帶來這一間。若是有朋友想喝一杯,我也帶他來這間小酌一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只開到晚上11點,要徹夜通宵,可就沒辦法了。

雖然價格便宜,但食材也不馬虎。口味雖說不上頂級,但鮮度尚可,至少對得起它應有的價格。

IMG_5295.jpg

丸富食堂目前東京僅兩間,一間在池袋,一間在新橋。兩家分數都不高,但評價跟口味都還不錯。晚上跟中午時分,往往一位難求。

IMG_5296.jpg

池袋這家就在屯京拉麵隔壁。

IMG_5297.jpg

IMG_5298.jpg

定食的價格也還算可以。

IMG_5299.jpg

主要的菜色大致上是以海鮮為主。

IMG_5300.jpg

黑板也有一些當季的定食。

IMG_5301.jpg

IMG_5302.jpg

炸鮪魚與炸花枝定食:850円。炸好的鮪魚多汁,風味濃郁,口感紮實。如果沒說是鮪魚的話,我還真的會以為是一塊沒啥腥味的嫩豬肉。不過花枝的部分普普通通,味道一般。

IMG_5304.jpg

IMG_5305.jpg

綜合生魚片定食:930円。雖然不是很高級的魚料,但鮮度有夠。吃起來沒什麼腥味,也巧妙地煮熟了部分生食時比較容易出錯的食材,如蝦、鯖魚跟螢烏賊等等。常聽人說鯖魚因為有寄生蟲,所以不能生吃,但若是在養殖上有特別注意的鯖魚,也是有生食等級的喔。這樣的鯖魚大多所費不貲,自然不會在這裡出現。之後若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一家可以生食鯖魚的店。

整體來說,鮮度剛好,以這個價位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

IMG_5308.jpg

IMG_5309.jpg

IMG_5310.jpg

IMG_5311.jpg

IMG_5312.jpg

IMG_5313.jpg

IMG_5314.jpg

IMG_5315.jpg

肉豆腐:280円。滷得入味的蛋、豆腐跟牛筋,這樣只要280円,是不是很划算呢?整體風味不算太差,口味偏甜一些,滷煮的功夫很紮實,牛筋軟嫩,豆腐鹹香,很建議來的時候點一盤。另外,陪一杯啤酒也是很棒的!

IMG_5317.jpg

IMG_5319.jpg

酒蒸蛤蜊:380円。這道菜已經是我個人每到居酒屋都會點的一道菜了,至今吃過大概二三十家酒蒸蛤蜊。這裡的蛤蜊給的蠻不客氣的,鮮度也夠,除了用的清酒比較普通之外,其他都在水準之上。有其在這個價位之下,已經是很棒的呈現了!除了蛤蜊肉之外,湯也可以很爽快的喝完喔!

店名:丸富食堂 池袋東口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26-2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70-4442   可預約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円到1400円左右
對我來說:份量剛好,口味一般,沒有座席費,很適合來吃魚料理
適合去的時間:都合適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懷舊老店、划算定食、深夜食堂及居酒屋各系列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