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1.jpg

行程總覽:出發去熱海  海景旅館  熱海車站購物逛街  旅館豪華晚宴
 夜生活與景觀溫泉  充滿特產品的早餐  熱海最老的拉麵

「這不是那種教你怎麼省錢的遊記,更不是介紹什麼必吃必玩的遊記。這個遊記只告訴你一件事,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別想太多,想去吃吃豪華晚宴就去,想去住住鬧鬼飯店也別怕,走在路上看到好吃的點心就去吃。人生只有一次,不什麼都體驗一下怎麼可以。」

IMG_0381.jpg

不過首先,還是要講講怎麼去熱海,當然走去是不可能的,坐車的話,有以下這些交通方式。

從東京前往熱海的車,有新幹線、特急列車和普通列車這幾種。

個人是覺得東海道線的普通列車人有時候很多,有時候會坐不到車,有帶小朋友的旅客,選特急或新幹線會好一點。

除此之外,還有巴士也可以到喔。

・新幹線

搭乘新幹線就是最省時的方法啦,從東京站搭乘東海道新幹線「回聲號(Kodama/こだま)」,只需50分鐘就能到達熱海站,一趟單程的費用是4,000日元。


・特急列車

如果你是搭乘特急列車,就是「舞踴者號(Odoriko/踴り子)」或「super view舞踴者號(スーパービュー踴り子)」這兩班。這兩班特急列車有從東京站前往熱海的路線與由新宿站、池袋站出發前往熱海的路線可以搭。不過由池袋出發的列車,一天只有一班來回列車,這邊要特別注意一下。

從東京站、新宿站或者池袋站前往熱海站約1小時30分左右,一趟單程的費用是4,000日元。

・普通列車

這就是我平時上下班常坐的列車。

普通列車的班次不少,從東京站出發,前往熱海站,搭乘JR東海道本線需要1小時45分鐘,費用為1,940日元。無需換乘就可直達。如果你不是從東京站出發,就要搭乘山手線前往品川站換乘東海道本線。

對了,很多日本人會想坐Green Car,因為有座位,月台上都有販賣機。從東京前往熱海的東海道本線普通列車設有綠色車廂。如果你是想要坐著的朋友,推薦你坐綠色車廂。從東京站到熱海站的綠色車廂費用,為平日車費只要加上980日元,周末節假則要780日元。

・高速巴士

坐高速巴士也能前往熱海。高速巴士的費用比較便宜,大約在1,500日元〜2,000日元。除了在東京站之外,在新宿站也能搭乘高速巴士。選擇東京站八重洲口出發的巴士,需大概2小時20分才會到,在新宿站西口出發的巴士則需大概要3個小時。

IMG_0366.jpg

IMG_0367.jpg

這次是訂JR的旅行套票,每次訂JR的旅行套票都會有一些奇妙的住宿旅館。這次選的是價格相對便宜的「ホテルニューアカオ|アカオリゾート公国」,我還在想這個旅館怎麼會是這樣的名字。後來一查才發現,當初在泡沫經濟時是很有名的度假村,夏天可以到海上去玩,冬天有看海的溫泉,晚上還不定時會有幽靈出現。如果你十年前來參加喜宴,可能還會食物中毒。

不過這家旅館這幾年來算是有些轉型,慢慢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為主打。但據說裡面的裝飾仍一貫沿襲泡沫經濟時的華麗,讓我有點期待。

IMG_0371.jpg

IMG_0372.jpg

由於接近中午來坐車,就在新幹線車站買了兩個便當。太太這邊只要給她吃鮭魚卵的話,她就會開心一整個上午。我這邊沿襲了出差的老習慣,一罐啤酒配上一條壽司捲。

IMG_0373.jpg

IMG_0374.jpg

鮭魚卵便當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IMG_0375.jpg

壽司捲就這樣,我一直覺得那種在店面買的外帶壽司捲,可以模仿五洲製藥的理念說「先求捲起來不會掉餡,再求好吃。」雖然料很多啦,但吃起來就是酸酸的甜味米感。太太跟我拿了一塊去吃,吃了一口說不好吃就還我。我就說那妳給我吃一口妳的便當,結果她已經吃完收到垃圾袋去了。

「那妳還吃我的壽司捲?!」我說。
「沒吃飽呀呀呀~」她說。
「你不是還有起司條、魚香腸跟洋芋片。」

「對喔。」

結果吃完她就睡著了。

IMG_0376.jpg

對,我太太老愛睡覺,而且還愛坐窗邊。所以我常常會跟隔一個走道的日本旅客聊天,也是因為這樣,有時候太太醒了之後,發現我下車的時候跟隔壁的日本人打招呼說再見,往往她會嚇一大跳。

IMG_0377.jpg

IMG_0378.jpg

IMG_0379.jpg

好了,到熱海了,這邊我們就下車了,太也醒了。另一半的車廂還要開到下一站去,有一種太空船升空後,丟掉燃料槽的感覺。

IMG_0380.jpg

IMG_0387.jpg

熱海站到了。

IMG_0389.jpg

接駁車就在斜對面,剛好下車的時候來一班,就直接上車啦~

下一集是「海景旅館」。

行程總覽:出發去熱海  海景旅館  熱海車站購物逛街  旅館豪華晚宴
 夜生活與景觀溫泉  充滿特產品的早餐  熱海最老的拉麵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