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0.jpg

2018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5顆星
食材★★★★★★★★☆☆ 8顆星
風味★★★★★★★★★☆  9顆星
創意★★★★★★★☆☆☆  7顆星

「那麼,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吃所謂的日式年糕呢?」 

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台灣的許許多多燒肉店常常在用餐的結尾,會在你的面前烤上一份日式年糕。大多切得薄薄的,方方的。烤的時候一下子翻,一下子淋醬,淋的大多都是如蜜一般濃郁的煉乳。再來問你想吃的口味,沾上花生或芝麻等等。這樣的服務大多都是店員幫你烤,往往一人只有一塊。

慢慢地,這變成台灣烤肉店的競爭項目之一,也就是桌邊服務秀。有的還會幫你烤蝦子或柳葉魚,但幾乎都會幫你烤的,就是那一小小塊的年糕。

還沒來日本的那些日子,我始終以為所謂的日式年糕就是這樣。

後來認識了一些日本朋友後,發現除了吃甜的之外,過年還會吃鹹的。沾的往往不是煉乳,有時候是黑糖,但最對味的,始終是那細得風一吹便四散的黃豆粉。

而如果要在東京找一家吃年糕的店,我最喜歡的始終是這家。

IMG_2285.jpg

這家月光一直都是我的愛店,從它在三之輪的時候開始,只要有朋友來,我都會推薦這家。除了味道實在及用料一流之外,菜單皆有附註英文,很歡迎外國朋友來享用。

IMG_2286.jpg

IMG_2271.jpg

這家店也上過不少節目喔。

IMG_2272.jpg

IMG_2273.jpg

我一直很喜歡店門口的兔子窗飾,或許老闆真的是月兔下凡也不一定,因為店裡的年糕真的很迷人。

IMG_2274.jpg

IMG_2275.jpg

若你點茶,便可到店門口附近的熱茶壺這邊回沖。冬天的時候不妨來坐坐,喝上幾杯茶暖暖身子,再踏著雪回去,遙望月光,別有一番滋味。

IMG_2276.jpg

IMG_2277.jpg

IMG_2278.jpg

月光ぜんざい:950円。紅豆粒、自家製抹茶、抹茶與水煮圓年糕。首先它的抹茶真的用得很好,不會有太過銳利的茶味。硬要比較的話,比上淺草的抹茶冰淇淋要好上許多。紅豆盡量保持原粒,吃起來香甜軟彈,不過甜。紅豆配上微苦的抹茶後,像是巧妙的二重奏一樣,豐富了味蕾的感受。

年糕的部分,容我於下一個品項的部分再敘述。

IMG_2279.jpg

IMG_2279.jpg

IMG_2280.jpg

月光紅豆湯:820円。先說好,這是熱的喔,想吃冰的朋友可要多注意一下。這裡的紅豆湯偏甜,但口感細緻,紅豆像溶在水裡一樣。這裡的年糕則是烤過的,當你點餐之後,老闆便把年糕放在小火爐上的方格網慢慢烤了起來。

烤好的年糕後外皮酥香,有著微微的碳烤香氣。內裡則是迷人的米香,完全沒有那種超市買來之年糕的塑膠氣味。口感則是軟中帶著彈性,那是薄薄的方形年糕吃不出來的。

IMG_2282.jpg

日式料理精髓即在「和」一字,有甜必有鹹,有苦必有甘。配這碗月光紅豆湯的小菜竟是一小碟鹹醃菜,喝上一口紅豆湯,再吃一口鹹醃菜,沒想到有說不出來的合拍。這味道,就交給你自己來品嚐了。

IMG_2284.jpg

整體來說,在三之輪的時候便是日本第一,現在移到入谷來,風味依舊,也可見老闆的用心了。

店名:お餅と日本茶の専門店 月光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根岸3-7-18 エルアルカサル鶯谷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849-4569
營業時間:12:00~19:30
個人平均消費:820日幣到95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年糕美味實在,抹茶道地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15分鐘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