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前幾天回了學校一趟,那時適逢同學們在準備聖誕節的節目。之前在學校常聊上幾句的同學問我要不要去看看他們,心想上班後就沒什麼時間過去了,便趁著天氣還不錯的時候去走走。

在御茶水的學校外觀和往常一樣,始終灰灰舊舊的,像是很久沒洗過的灰毛狗一般,親切帶點年紀。

「最近還好嗎?」我問。
「還不就那樣,不是考試就是唸書。」同學這樣說著。
「哈哈,說的也是,中午吃什麼呢?」
「來來,我帶你去我之前常吃的豬排飯,只要750日幣喔。」
「真的假的,好吃嗎?」
「以這個價位算得上超級好吃的啦~」
「阿阿,可惡,我都畢業了才吃到。怎麼沒找我呢?」
「那時候比較不熟啦,還有學校有很多八卦呢!」
「快說快說。」
「那你不能跟別人說。。。。」

●●●

 

這間豬排飯的店就在十字路口上,門口的簾子很清楚告訴著路上的行人說,這裡有一家豬排飯。如果你近看,不難發現這店已經上了年紀。

進了店門後,你會發現根本這根本是一家老店。從店內的設置到含廚師與服務生都在五十歲左右看來,在這御茶水想必已經經營多年了。

店內只有兩種定食,一個是炸豬排定食,一個是腰內肉定食。炸豬排定食800日幣,腰內肉定食1000日幣,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了。忘了說,飯不夠吃的話可以免費加。廚師們就在你的面前問你要吃什麼,然後拿出新鮮的豬排,裹上麵包粉現炸給你。

我那天點的是炸豬排飯,當豬排飯放到我面前的時候,炸得酥酥的麵包粉散發著微微的麵包香氣,那香氣中又帶點剛炸好的油炸酥香。廚師會幫你先把豬排切好,當刀子切下去的時候,咖滋咖滋的酥脆聲音,如同敲開焦糖烤布丁上面那一層,我似乎有點開始羨慕他可以每天切上那麼多炸豬排了。

 

 

 

豬排的厚度剛好,選的里肌肉剛好在邊緣也帶上一些肥肉,那肥肉經過酥炸後,輕輕用舌頭一壓就入口即化,十分濃郁的豬肉香氣就在嘴裡化開。

 

 

 

配合的醃蘿蔔也是完全自製的,和一般快餐店大量製造的不同。醃得顏色很淡,放到嘴中,脆脆的口感中帶著蘿蔔的甜香,又有一股微微的煙燻香氣,這煙燻香氣我就真的很少吃到了。

 

 

 

另外,附上的味增湯裡面有不少的蜆仔,也讓我覺得很驚豔。

●●●

「不過。。。」同學說著。
「不過什麼?」我好奇的問。
「如果你把豬排醬倒太多,這裡的廚師可是會生氣的喔。」
「真的假的,那麼有性格。生什麼氣呢?」
「他會跟你說,這樣就吃不到豬排的原味了嘛!」

所以說,有人看著你吃飯,也挺幸福的,不是嗎?

店名:とんかついもや
地址:東京都 千代田区 神田神保町 2-48
價位:只有800日幣跟1000日幣兩種定食
對我來說:如果有經過,可以考慮去吃吃看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要排隊之外,其他都還好。
吃完要消化多久:2~3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