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1.jpg

2018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米飯★★★★☆☆☆☆☆☆ 4顆星
咖哩★★★★★★★★☆☆ 8顆星
配菜★★★★★★★★☆☆ 8顆星
辣度★☆☆☆☆☆☆☆☆☆ 1顆星

「烤牛肉還是能配出好料理的!」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烤牛肉油麵嗎?如果不記得是最好的,最好忘了它。從那一次的經驗之後,我就很少再吃烤牛肉搭配的相關料理了。後來若有遇到烤牛肉類的料理,我大多會選擇單吃,頂多也配個白飯,僅此而已。

那麼這一家呢?我想可以說是陰錯陽差吧。

有一陣子我都在北千住附近旅行,大多的時間都是來找朋友,尤其是那幾位特別愛吃拉麵而住在北千住的朋友。我常在想如果有人可以為了一家店,而搬去那家店附近住的話,那是不是也是一種浪漫呢?

夜晚時分,走在北千住的街頭真的有一種把時光拉到幾十年前的感覺,街道旁兩側的老房子,地面上畫著圖的人孔蓋,昏暗的小巷,感覺似乎從來沒變過的飲食通,就像淡淡的古老氣味,一點一點地滲入你的呼吸裡。

IMG_1068.jpg

IMG_1069.jpg

散步在街上的時候,偶而還是會看到幾家店,前面排了一些人。每次看到這樣的店,我都會停下來看看是什麼樣的店。這一家J's   Curry,就是這樣跟我相遇。

今天好像特別想吃咖哩飯呢!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在某些日子裡,有這樣的心情呢?

IMG_1070.jpg

IMG_1071.jpg

J's 丼大份:1150円。這個角度看來,有沒有像是比較瘦長的富士山呢?坐在店裡等廚師料理的時候,我仔仔細細地研讀了料理的說明。咖哩偏向歐風,有著牛肉的香氣之外,還帶著濃郁果香的微酸。比起金澤風的咖哩,果香的部分更濃郁一些。白色的部分是馬鈴薯奶油醬,馬鈴薯處理的細緻柔滑,完全沒有顆粒感,有著淡淡的甜味與奶油芬芳。

湯匙一下去,上面的溫泉蛋就這樣流淌開來,蛋黃配著咖哩一起吃,口感跟風味又更上一層。

美中不足的是吃飯時,有一兩口吃到比較偏硬的米粒,有點像是邊邊角角的鍋巴一般,稍微影響了一點口感。

IMG_1072.jpg

IMG_1073.jpg

IMG_1074.jpg

IMG_1076.jpg

令我驚喜的是竟然有烤牛肉,趕快再翻一下菜單。原來是整座像小山般的飯一層一層包上了烤牛肉,這次的烤牛肉顏色剛好,柔軟多汁。配白醬能凸顯牛肉的甜味,配咖哩醬則是增添不少口感。或許烤牛肉就是該用這樣清爽的吃法,這次的搭配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若有來北千住走走的話,不妨試試看喔!

店名:ジェイズカレー 北千住店 (J’s curry)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3-60-16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3-1023
營業時間:11: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黑白醬汁都很有特色,烤牛肉十分用心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