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2.jpg

2019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8顆星
調味★★★★★★★★☆☆ 8顆星
環境★★★★★★★★★☆ 9顆星
創意★★★★★★★☆☆☆ 7顆星

「請原諒我有點偏袒素食。」

旅居國外的這段時間,常常聽到外國人眼中的台灣,不外乎是小籠包跟牛肉麵。然而在國外待久了,我最想念的,是那些在台灣的素食餐廳。是小餐廳也好,一碗濃郁芬芳的麻醬麵配上一碗菜包湯就很滿足。是大餐廳也好,湯湯水水的炒蔬菜,或是不同風味的豆類料理,都深得我心。

對我來說,好吃的素食只要滿足這三點我就推薦。第一是不要太油太鹹,第二在豆類的料理上有些巧思,第三則是要新鮮。滿足這三樣,我就推薦。

而空幾何這一家自然蔬食料理,雖然價格偏高,但我覺得就環境、食材跟服務來說物有所值。除了可以取用的百匯之外,每一桌還有一鍋蔬菜火鍋,湯頭自然清甜,也喝得出菜蔬的原味。

IMG_1340.jpg

IMG_1341.jpg

我們這次用餐的時間是平日,客人不多,但環境看得出來有用心維持,停車場也十分寬廣。內部空間更是有挑高,完全不會有壓迫感,取餐的動線也十分流暢。

IMG_1344.jpg

IMG_1345.jpg

先說說空幾何的熟食區,就680元的價位來看的話,其實空幾何的菜色並不多,熟食區大概有十道菜,中途補上的菜色會做些更換,加起來大約15-16道左右。但是空幾何走的路線與其他的蔬食百匯不同,著重的不在廣度,而是深度。每一道都相當實在,無論在新鮮、食材跟調味上,加上用餐環境十分舒服,每一道料理都令人印象深刻。

IMG_1348.jpg

IMG_1349.jpg

個人最喜歡的是空幾何的蔬菜與豆類製品,Pizza跟炒菜也都可圈可點。飲料的部分雖然少了一些,不過有機咖啡可是來自八卦山的。手工研磨的豆漿也非常濃郁,還有冰淇淋也是店家自製,我特別愛芝麻豆腐與焦糖豆腐冰淇淋,奶酪不會太甜,口感不膩剛好,雖然不多,但皆手工製成,誠意十足。

IMG_1350.jpg

IMG_1352.jpg

我覺得空幾何跟其他家蔬食百匯最有區隔性的,就是每一桌都一個火鍋。火鍋的食材幾乎都是新鮮蔬菜,沒什麼人工素料。我很喜歡空幾何的茴香餃子,香氣與清甜的湯搭配起來,十分清爽。天氣冷的時候,來喝上一碗湯,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雖然個人對素食料理比較偏袒一些,但平心而論,我是真的很推薦這一家。

雖一個人的價位約680元,不過建議可以買餐卷,買十送二,一個人大概 567元,多少也划算一些了。

店名:空幾何自然時蔬百匯
地址:彰化市寶山路266巷11-2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711-2858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 - 20:30
個人平均消費:567元或680元
對我來說:食材新鮮,風味頗佳,用料實在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4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