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33.jpg

2018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8顆星
配菜★★★★★★☆☆☆☆ 6顆星
醬汁★★★☆☆☆☆☆☆☆ 3顆星
份量★★★★★☆☆☆☆☆ 5顆星

「來!我們一起不帶手機,只帶相機,就這樣來一趟鐵塔之旅吧。」

在港區旅行已經快一年了,最快樂的時候,還是跟著Google的在地嚮導走過許多小小的私房行程。但願有一天,我也可以帶著各位朋友走上一遭。

大多時候,我們都隨性找餐廳,不看Tabelog,只要人多或看起來很受歡迎,我們就去試試。

這是我很喜歡的行程之一,從濱松町出發,再到「尾崎紅葉」的出生地。接著聽著嚮導說說「金色夜叉」的故事,再到增上寺探訪尾崎紅葉的取名典故,走走鐵塔附近的老街區。中餐就在這家鐵塔附近最棒的烤肉飯用餐,下午再到芝公園,繞鐵塔一圈之後便自由活動。兩個小時的行程剛好,不拖泥帶水。

IMG_2045.jpg

對於正泰苑我一直有著特殊的情感,流浪足立區時,我就常常去町屋的正泰苑吃飯,町屋的正泰苑,是最早的總店。在裡面吃飯,別有一番氣氛。

IMG_2046.jpg

IMG_2047.jpg

中午的烤肉飯十分划算,完全不用沾手,服務人員就幫你烤好放在飯上端上來。食材也用得很好,豬肉是得過獎的,牛肉則是特選的A5和牛。正泰苑亦是頗有名氣的餐廳,皆真材實料。

IMG_2029.jpg

IMG_2031.jpg

IMG_2033.jpg

雞肉&豬肉烤肉飯:1000円。注意,那根青辣椒頗辣,可別一口吃下辣著了。雖說是烤肉飯,但肉底下也有配菜,整體吃起來就像韓式拌飯一般。除了雞肉蓋飯之外,皆附上溫泉蛋。倒進碗中,拌上小菜就很像一鍋石鍋拌飯了。而肉質真的不差,有著專業燒肉店的水準。雞肉的部分毫無腥味,透著微微的焦香,十分有彈性,雞皮的部分更是烤得剛好,不過焦又帶著油香,實在可以多配好幾口飯。

而我最喜歡的豬肉則是充滿肉汁,雖然瘦肉不少,但每一口都不乾澀,微微的焦香更是巧妙的把豬味蓋過,吃起來盡是香甜。吃到一半,再把溫泉蛋倒進去一拌,又是帶著焦香的一碗拌飯。

IMG_2034.jpg

IMG_2036.jpg

IMG_2037.jpg

IMG_2040.jpg

IMG_2041.jpg

IMG_2042.jpg

IMG_2044.jpg

價格上剛好十分划算,晚上若要來吃正泰苑,至少也要五六千円起跳。中午一碗只要一千円出頭,不妨趁便宜來嚐鮮看看。

店名:正泰苑 芝大門店 (しょうたいえん)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大門1-7-4 パークサイド芝大門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733-5025
營業時間:午餐只限平日 11:30~14:00供應
個人平均消費:750円到1500円
對我來說:肉質頗優,份量剛好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