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5.jpg

2018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7顆星

「那家沒有名字的好店,3.61分。」

我相信你的生命中一定有這麼一家店,一家沒有名字的店。

當你想跟朋友介紹這家沒有名字的店時,你只能說就我家巷口那家蒸餃店,或是那家爌肉特別軟又不油的那家店,或是只有那家賣的肉羹是肉片抓上一點粉漿,顯得特別特立獨行的那家店。

也因為這家店好吃,所以你不在意這家店有沒有名字,因為名字再響亮,東西普普的話還是記不起來。

而無銘就是這麼一家店。

然而無銘並非「無名」,在日文的意思中,即是沒有附註作者名字的書畫及刀劍,但依舊是銘品。

不過對這家店來說,亦可說是「無名」,因為店門口完全沒有店名的招牌,僅一個隨風飄逸,寫著一個「麵」字的掛簾。店家更是隱蔽,就在高架橋的下面,在裡面用餐時,可以不時感受到上方車子奔馳過後產生的輕微空氣震動。

但這家的麵,可是十分鮮明。先說說我的這一碗鹽味拉麵,上面的Baby Leaf即沙拉嫩葉,與水煮過的雪白豬肉叉燒,兩者皆淋上有著松露碎塊的松露橄欖油。雖說是鹽味,但湯卻是有法式濃湯potage之感的濃稠呈現。鹹度不低,但入口先帶著雞骨熬出的鮮,後松露香,尾韻才是十分確實的鹹。麵條寬粗,口感十分有彈性,每一口都可以抓住不少的湯。味道這樣一帶,湯與麵粉香氣平衡不少。

忘了說,麵上還放了一搓泡過辣油的蔥絲,不耐辣的我覺得太辣了。但若你喜歡辣,這辣算是十分過癮。

一如往常,鹽味的湯我依舊無法喝完。不過略微濃稠的湯這樣給麵這樣一帶,吃完麵時才發現只剩三分之一,讓我嚇了一跳,原來我吃了那麼多湯。

不過這碗麵,還是建議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來試試,若你不是很喜歡略略重鹹的口味,建議還是點另一款醬油拉麵會好得多。

日本人對這家店的評語亦十分有趣,一句「有名な無銘。」,多少也說出這家店有著不小的知名度了。

IMG_1612.jpg

IMG_1615.jpg

IMG_1616.jpg

IMG_1618.jpg

IMG_1620.jpg

IMG_1621.jpg

IMG_1622.jpg

IMG_1624.jpg

IMG_1626.jpg

IMG_1627.jpg

IMG_1629.jpg

IMG_1630.jpg

店名:無銘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東松下町49-8  地圖連結
電話:03-3255-8595
營業時間:11: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75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偏鹹,麵條稍粗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