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7.jpg

2018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4顆星
飲品★★★★★★☆☆☆☆ 6顆星
份量★★★★★☆☆☆☆☆ 5顆星
環境★★★★☆☆☆☆☆☆ 4顆星

「燒餅油條鹹豆漿。」

還記得「彰化市長壽街」這個故事嗎?在第五集的時候,提到的北方早點就是這一家。其實老彰化人就知道,原來的北方早點並不在這裡,而是更小的店,更小的攤子。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更早之前的北方早點呢?其實味道是不太一樣的。

北方早點的燒餅是用乾煎的,整體口感是比較軟韌,與一般烤爐乾烙式的酥口燒餅不同。說到酥口燒餅,我還是很懷念東海大學附近上東別的那家永和豆漿,下次再跟大家介紹。

總之,我還記得小時候週日起床時,跟著父親到北方早點吃上一根油條,再點上一碗豆漿,邊蘸邊吃的光景。

IMG_1377.jpg

IMG_1376.jpg

IMG_1368.jpg

IMG_1370.jpg

IMG_1371.jpg

IMG_1373.jpg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油條吃上一根便覺得太膩。在北方早點,你可以點上半根。個人並不是很愛燒餅包著油條的吃法,我都會特別囑咐兩個分開包,油條我可以蘸著豆漿吃,燒餅則油份足夠,單吃亦美。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跟小時候的記憶有點不同,好像變得油膩一些了。

IMG_1374.jpg

IMG_1375.jpg

燒餅則與一般酥口式的燒餅不同,並非乾烙,而是微微煎香。外皮略酥,內裡柔軟,算是越嚼越香。不過似乎揉進了不少油,整個吃完微微膩口,但依舊瑕不掩瑜。

IMG_1369.jpg

來日多年,一回到彰化,馬上就要來一碗鹹豆漿。我很愛一上桌時,不加調料喝上幾口,嚐嚐吸飽豆漿的油條,還有鹹脆有勁的菜脯,再擱上一些辣油,辣香辣香的十分爽口。

這幾年來,北方早點也漲價不少,在彰化也算是中價位的早餐店了。價格個人是沒什麼意見,但若是可以再那麼不油一點,那就更好了。

店名:北方早點
地址:台灣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67號     地圖連結
電話: 04 722 3934
營業時間:05:00–10:30
個人平均消費:60元台幣到1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整體略油,風味頗佳
適合去的時間:上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