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8.jpg

2018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7顆星
煎烤★★★★★★★☆☆☆   7顆星
附餐★★★★☆☆☆☆☆☆   4顆星
醬汁★★★★★☆☆☆☆☆   5顆星
份量★★★★★☆☆☆☆☆   5顆星
服務★★★★★☆☆☆☆☆   5顆星

「雖然凋零,但依舊風華絕代。」

對於老店,很多回憶都是跟著父親的腳步。三四十年前,父親一個人到台北打拼,留在中部成長的我,僅有在放長假時,才偶而到台北與父親相聚。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才十歲多一點吧,第一次看到台北的街容市景,那種心中的衝擊,是怎樣也難以忘懷的。像是那些高聳入天的高樓大廈,還有便當自助餐竟然有附紅茶,都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回憶。

而那些老餐廳與老牛排館也是回憶的一部份,從已經消失很久的木船,到這家依舊存在的總督西餐廳。過往的台北回憶,好像就是在這種陳舊的氤氳氣氛中不斷薰陶。然而,對於總督西餐廳我特別有回憶,因為在過往的時光中,曾經到了嘉義小住一段時間,台北跟嘉義的總督西餐廳都曾造訪過,兩家的氣氛有種說不上來的相似,卻又有一點點差別。若之後有機會再次造訪嘉義的總督西餐廳,再跟大家說明。

IMG_0598.jpg

之前只要走到Bistro98附近,都會看到總督西餐廳大大的招牌。其實在台北的日子蠻常來這裡的,大多都是跟女友一起吃福勝亭。結果來到日本後,現在已經是太太的女友反而不吃豬排飯了,只剩我在豬排界努力。

IMG_0599.jpg

IMG_0600.jpg

不過入口倒是很低調,有時候走過很容易匆匆瞥過,沒留下任何印象。

IMG_0601.jpg

IMG_0602.jpg

IMG_0603.jpg

老牛排館總是有辦法滿足你什麼都想吃一點的嘴饞,吃牛排要不要配個海鮮,不然明蝦、比目魚跟蟹斗都可以。每次到老牛排館,我都很喜歡注意這一部份的菜單,去想說到底這些是怎麼配在一起的。點來吃吃之後,發現竟然還真的很搭。

IMG_0605.jpg

IMG_0608.jpg

IMG_0609.jpg

IMG_0610.jpg

總督西餐廳的附餐如前菜、沙拉跟甜點,則是以自助吧模式取用。這幾年這樣吃下來,這一次造訪覺得有略略退步一些,稍後詳說。

IMG_0611.jpg

IMG_0612.jpg

IMG_0613.jpg

IMG_0614.jpg

沙拉系列:這裡我每一樣都拿了一小部分,生菜的部分很新鮮,更換跟替補的速度都蠻快的。調味沙拉的部份則風味淡了許多,像是鮪魚沙拉的部分,美乃滋的甜味就大於鮪魚的風味,有點膩感。蛋沙拉的部分還好,中規中矩。倒是我以前很喜歡的芋泥,味道上就淡了許多,只剩微乎其微的香氣,十分可惜。

關於芋泥這道料理,一直都是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家裡常常吃辦桌,最後或者是尾聲的八寶芋泥,往往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後來讀了林文月的芋泥製法,再加上這幾年這樣吃下來,好的芋泥似乎真的難尋了。

IMG_0616.jpg

IMG_0617.jpg

麵包這邊也普普通通,有烤酥,熱度足夠,吃起來風味一般。

IMG_0618.jpg

湯的部分也表現一般,不會過稀,湯內的料就差不多那個樣子,整體來說就是過場的例行公事。

IMG_0621.jpg

IMG_0622.jpg

IMG_0624.jpg

IMG_0625.jpg

IMG_0627.jpg

堂弟點的牛排,由於我沒吃,就拍照做個記錄。

IMG_0628.jpg

IMG_0629.jpg

去骨牛小排加XO醬炒海鮮:900元。到底是誰想出來這樣的組合的!其實味道還真的蠻搭的。不得不說老店在選肉跟煎烤上面,有自成一格的獨到之處。這兩塊牛小排煎得剛好,外層焦香,內裡多汁鮮甜,該有的牛肉香氣十分濃郁。完全不會因為牛肉稍薄而有所差錯,這也是老功夫才有這樣的境界。

IMG_0630.jpg

再來說說這盤XO醬炒海鮮,其實不能說是炒,比較像是燴。台灣這樣湯湯水水的炒燴方式,一直都是我所喜愛的。海鮮的部分選料新鮮,蝦子自然清甜,算是很有水準的一道菜。搭著牛排吃,一個鮮美焦香,一個湯水清甜,倒是變成了一個絕妙的組合。

IMG_0632.jpg

IMG_0633.jpg

IMG_0634.jpg

再來說說甜點、蛋糕及水果的部分了,我一直很喜歡總督的布丁。可是這次一嚐,蛋香不如以往濃郁,焦糖的部分也不夠香。倒是有一種吉利丁頗重的感覺,味道淡薄許多。蛋糕的部分表現也稍差一些,僅吃了一塊而已,這邊就不過多著墨。倒是水果選得還算不錯,新鮮又甜。

IMG_0635.jpg

IMG_0636.jpg

IMG_0638.jpg

這幾年來,物價不斷上漲,一些老店也是經營得很辛苦。雖然總督西餐廳的附餐退步了一些,但主餐的部分還是保有原來的水準。用餐的氣氛依舊風華絕代,那種氛圍是很多店家模仿不來的。倒是服務的部分似乎沒有像之前那麼熱情,或許多少還是隨著時間凋零了吧。

店名:總督西餐廳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4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2752 3981
營業時間:上午11:30到晚下午22:00
個人平均消費:900元台幣到20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主餐頗佳,附餐退步,服務一般
適合去的時間:事先預定都沒問題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