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8.jpg

2018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4顆星
份量★★★★★★★☆☆☆ 7顆星

「我已經來吃第四次了。」

這種二郎系的拉麵店總有一種魔力,在你肚子餓的時候總會想起它。

如同分店開到池袋都會變爛的相反,感覺分店開到新橋汐留都會變強不少呢!

先不提這個,這家距離汐留日本電視台只要五分鐘的拉麵店,一樣是在電視台上班的朋友帶我來吃的。而由於這種型態的拉麵店幾乎不會有女生客人,也因此有些準備回家的男性藝人,會來這邊吃一碗再走。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吃的時候。

「那個,坐在出口那邊的那個日本人,好像很面熟。」我小聲的用台語說。
「喔喔~那個是來參加節目的,他演日劇的什麼什麼。」
「原來如此。」
「不過這邊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你可以說這家店有藝人來,但不能說你看到了誰。」
「沒問題。」

後來我又來吃了三次,除了最近一次都遇到上班族之外,其他幾次都有遇到像是藝人的人,或者是剛拍完節目的劇組。

不過仍然是一個女生都沒看到,我想這裡對那些男藝人來說,也算是可以喘一口氣的難得淨土了吧~

IMG_1042.jpg

IMG_1043.jpg

招牌中英都有,也是很歡迎外國人來吃喔!

IMG_1037.jpg

IMG_1038.jpg

老樣子,二郎系的畫面就是這樣的簡單。我這碗只是「野菜増し」,如果是「増し増し」的話,會堆得跟淺草寺的五重塔一樣。

既然是二郎系,所以一樣可以放蒜頭或豬油,這個就交給你自行選擇了。

IMG_1039.jpg

拉麵小盛:680円。其實如果你想吃很多野菜,雖然大部分是豆芽菜。但如果你點小碗的,麵就不會那麼多,比較容易吃得完。這邊的麵一樣以粗麵呈現,剛上桌的時候偏硬,但如果你先吃豆芽菜的話,後面的麵就變得比較軟一點,個人是覺得泡一下比較剛好。另外,豆芽菜要泡過湯再吃喔,整個味道就截然不同。

原則上二郎系的湯我都不會喝太多,這家遵循傳統二郎系,整體偏鹹。但湯底用豬肉與豬骨燉煮,也是可以嚐到鮮甜,整體偏濃,但沒有像傳統二郎那麼油,不過還是不建議喝完。肉的話就比較弱一點了,沒有特別滷過,豬味頗重,我個人並不討厭,但不是很喜歡豬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味道稍重。

IMG_1040.jpg

IMG_1041.jpg

如果你想跟男藝人一起吃拉麵的話,建議開店的時候就過來,很有機會會遇到喔!

店名:らーめん大 汐留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2-11 三陸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30~23: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偏鹹,麵條稍粗,標準二郎系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