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5.jpg

2018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大過年的,來一碗蕎麥麵嗎?」

日本朋友說得好,如果你要找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店,只要謹記下面兩個原則:「站著比坐著好,小店比大店好。」

丹波屋就是這樣的一家好店,它店小又站著吃,也因此它的料理可以不用賣太貴,一麵一飯,有時不用600円就能打發。

IMG_0978.jpg

IMG_0979.jpg

IMG_0980.jpg

IMG_0981.jpg

而往往在中午過後,會換上不同的今日特別餐點。有時候早上是蛤蜊蒸飯,下午是牡蠣蕎麥麵。價錢更是便宜,蒸飯只需100円,

IMG_0982.jpg

它的咖哩飯(250円),不是帶著水果菜蔬甜的日本咖哩,而是偏辣重香的印度式咖哩,在這樣和風的小店裡,著實難見。

IMG_0986.jpg

牡蠣蕎麥麵(480円)則是最近的熱門餐點,除了三顆肥美的牡蠣之外,還附上一塊增添油潤的奶油,也是我最近造訪時常點的餐點。人們常說蕎麥麵首重柴魚醬油,這裡的湯頭清甜不死鹹,喝完後不會太口渴。麵條的部分亦是挑過的製麵廠,風味與口感十分平衡,算是值得快速造訪的一家好店了。

你看,入店,點餐後立即上桌,不需坐下即可用餐,快速解決一餐,也符合東京的緊湊步調了。

店名:丹波屋 (たんばや)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16-1 ニュー新橋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508-9579
營業時間:7:00~23:00   休週日
個人平均消費:500円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清甜,用料實在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