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9.jpg

2017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8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這個分店還是可惜一點點,雖然完成度已經很高了。」

去年11月因為去美國採訪店家的關係,便有了來成田機場的機會。想到朋友提起說他在成田機場的富田買了好幾包土產包,便有了想一探究竟的想法。

其實自從松戶的富田整修後,便一直對富田的沾麵念念不忘。你沒聽錯,現在還在整修。雖然在拉麵博的時候有買了一小碗過過癮,可是終究不是在高達4.07分的本店裡面用餐,那種氛圍跟吃麵時的專注度,畢竟有些差異。加上礙於器具的不足,麵的味道跟湯的味道真的有差了一些。只能說是模仿得很完美的富田沾麵,但還是有些不真實感。

好了,還有一件事要報告,沾麵富田目前在池袋西武七樓臨時出演喔!

IMG_9728.jpg

IMG_9729.jpg

IMG_9732.jpg

IMG_9733.jpg

IMG_9734.jpg

這次來到了成田機場的分店,稍微排了一下。排隊時間約十來分,當然沒有本店那麼誇張,不過人潮真的不少,好在位置也夠多。

IMG_9735.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客人太多了,又人手不足。不過這裡倒是很適合作為訓練的前哨站阿,一天下來不知道有幾碗呢!

IMG_9736.jpg

IMG_9738.jpg

IMG_9739.jpg

總之,老樣子,坐下來享受這一碗麵。其實我回鍋的麵店不多家,倒是這家富田,每次吃的時候,我一直都在心裡比較本店與沾麵博那時的味道。

不過那個蔥黏在旁邊是怎樣,這樣不太行。

IMG_9740.jpg

我很喜歡富田的麵體,跟一燈的麵體口感類似,但是香氣卻是兩種不同的方向。富田的麵體香氣較廣,可能是研磨的夠細,麥香深深地滲入了麵體。一燈的麵體香氣較深,明顯的胚芽參雜在麵體,濃郁的麥香實在少見。

但是可惜的是,跟本店比起來,這裡的麵大概只重現了百分之六十,我跟太太兩個人都點沾麵,但口感上有些差異。我的偏軟一些,太太的偏硬。由於偏軟似乎是久煮造成的,也因為如此,香氣就淡了許多。

IMG_9741.jpg

再來是這碗沾麵湯,先不說湯的吸附度極佳。濃濃的魚介香氣十分有衝擊感,搭著動物系為基底的稠厚口感吃起來令人印象深刻。但4.07與3.55畢竟有些差距,首先是動物系基底來的鹹鮮度不夠。與本店相比,不能再造成第二次的味覺衝擊,尾韻有點歸於平淡,略略可惜。

加湯的時候只是微溫,也在這寒冷的天氣裡,冷得更加快一些。

配菜的部分就平平淡淡,柔軟的叉燒與符合水準的玉子,像是幫襯的配角默默的在一旁。

整體表現依舊不俗,若不與本店相比,是一個完成度相當高的沾麵了!

好了,希望1/12前在池袋的朋友,有機會可以試試!

IMG_9743.jpg

IMG_9744.jpg

IMG_9746.jpg

IMG_9748.jpg

IMG_9749.jpg

IMG_9751.jpg

IMG_9752.jpg

2017-11-22 15.59.55-2.jpg

2017-11-22 15.59.58-2.jpg

2017-11-22 16.09.43-2.jpg

店名:日本の中華そば富田
地址:成田機場 第1ターミナル中央ビル 4F  地圖連結
電話:0476-32-8673
營業時間:8:00~20:30
個人平均消費:98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基本表現中上,麵體湯頭略遜本店,配菜一般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