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5.jpg

2017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7顆星
油炸★★★★★★★★☆☆ 8顆星
配菜★★★★★☆☆☆☆☆  5顆星
米飯★★★★★★★☆☆☆  7顆星

「十年前好像是東京第一呢,好懷念那個時光。」

在新橋的日子也接近尾聲,除了跟幾位好朋友話別之外,就是跟在地人再多挖幾家老餐廳。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我才發現新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遼闊。而辦公大樓與會館不少的新橋,很多餐廳都隱藏在這些建築物的地下室裡,裡面不乏一些老店跟曾經東京第一的店家。

「十年前這家可是東京第一呢!」在地人這樣說。

IMG_0218.jpg

IMG_0219.jpg

這家牛かつ おか田就在新橋站一出來的「ニュー新橋ビル」下面,這裡我之前有寫過新橋最強的洋食,兩家是同一個建築,而炸牛排在地下一樓。

IMG_0220.jpg

午餐可以吃到2400円的炸牛排,也算是難以見到的價錢了。這家飯煮得也很有水準,想多吃飯的朋友可以免費續加一碗。

IMG_0221.jpg

IMG_0222.jpg

IMG_0223.jpg

醬汁提供了芝麻醬與牛排醬,個人覺得這家的牛排醬跟牛排的油炸外皮很搭。

IMG_0224.jpg

IMG_0225.jpg

IMG_0226.jpg

好了,就來說說炸牛排吧!我點的是1400円的定食,說實在的,炸牛排的份量蠻足的,配一碗飯恰恰有餘。如果你很喜歡吃這家的米飯,倒是可以續一碗起來慢慢配。這家炸牛排與其他家最大的差異,除了沒有辦法加熱之外,再來就是它的外皮。它的外皮與其他家的比起來偏厚一些,炸得也很酥脆。

你一口咬下去,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兩種口感在嘴裡的平衡感。一種是牛排的軟嫩,一種是外皮的厚脆。如同最近大家常在台灣見到的麥芽糖餅乾一樣,有著兩種不同的口感交織而成。外皮有著些微的甜味,略略可以引出牛肉的甜味,也是兩種層次的甜味交疊在一起。

據說2400円的風味又更不一樣,就等下次來試試看了。

點餐的方式是說你要幾號的餐點,很簡單吧~上菜的速度不慢,所以不會讓你等太久喔。如果所有的餐點,都像2007年的那樣質樸純粹,不知道有多好呢~

另外,這家只有中午營業,請特別注意!還有這個炸牛排很生,幾乎只有3分熟,不太敢吃生食或胃較差的朋友要多注意喔,像是孕婦與小孩也要多注意喔!

IMG_0227.jpg

IMG_0228.jpg

IMG_0229.jpg

店名:牛かつ おか田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16-1 ニュー新橋ビル B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502-0883
營業時間:11:00~14:00
個人平均消費:1300円日幣起
對我來說:肉質十分不錯,尤其炸皮十分有特色,米飯也很棒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