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68.jpg

2017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7顆星

「原來麵還在做阿。」

今年一月的時候跟拉麵達人好友來這家「麵屋七彩」吃麵,來之前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原來這家有點噱頭。

內部裝潢不俗,雖然不少在東京的拉麵店內部裝潢不怎麼樣,味道卻驚人的好吃。不過因應米其林的興起,許多這幾年新創的店家都在裝潢下花了不少心思。什麼?你說我在暗指某一家內外裝潢跟美味成反比?對啦,就是淺草的「稻荷屋」啦。

好了,我沒拍食卷機,總之這家的麵量可以選擇,有150g、200g及250g。價錢都一樣,只是你選了比較大的份量,就是廚師會做比較久而已。大致上是三種,煮干風味、醬油風味及塩味的喜多方拉麵。點好點單之後,廚師就開始做你的麵,真的是做麵,從麵粉開始在你面前做給你看。

你說是不是現在正在做的這一糰,怎麼可能,那是比你早來的客人,還有得等呢。總之我看著廚師做著麵,突然我有種已經飽的感覺。我想起以前在台中有個蒙古包餐廳,你在吃烤羊腿的時候,有羊在後面咩咩叫。這情境有點像這一碗麵,你在吃麵的時候,有一球麵糰在你面前揉來揉去。

只見廚師加水和麵,稍微揉一下,壓平切麵,十足的烏龍麵風格,含水量不低,等等吃起來應該跟我常吃的拉麵口感不同。

不知過了多久,總之我把店裡的客人都仔細觀察一遍,左邊那對情侶大概沒戲唱了,女生一臉面無表情的吃麵,男生倒是一副覺得很好吃的樣子。右邊那對夫婦感情不錯,太太把麵都撈給先生吃,整碗快要爆出來。在旁邊的上班族男生好像很餓的盯著師傅做麵條,另外一對日本正妹兩人組好像沈浸在彼此的聊天世界裡,管它麵是不是從頭做,我看就算現在說要去抓魚做煮干也無所謂的感覺。

總之我又重複看了店裡的客人們兩三次,正要問「老闆,我的麵呢?」我的麵終於上來了。

我夾起麵一看,這不是我在台北吃的山西刀削細麵嗎?

IMG_3354.jpg

IMG_3355.jpg

IMG_3360.jpg

IMG_3362.jpg

IMG_3363.jpg

老實說,作為一碗山西刀削麵,算是成功的。不過若你吃的份量比較大,沒有好好揉過的麵會泡的有點爛,吃起來可能比較膩。湯的話我點的是喜多方的煮干風味,可能我經過了Nagi的煮干洗禮,又經過了喜多方的醬油鍛鍊,這碗喜多方煮干,有些失去重點,煮干的鹹跟醬油的鹹拉扯我的味蕾,沒辦法好好的嚐其中的任何一種鹹味,有點可惜。不過由於麵非直麵,而是帶有角度的小小扭曲,倒是可以把湯帶上來不少,麵加湯一起吃,倒是有好上一些。

還算不錯的大概就是叉燒了,尤其是粉紅那塊鮮嫩多汁,另一塊就普通許多。個人覺得吃起來普通,有些味道並非只在這家店裡有。網路上幾乎一面倒的好評,我不禁會想,究竟是米其林的加持,還是不好意思把自己內心的感受說出來呢?

IMG_3364.jpg

IMG_3365.jpg

IMG_3366.jpg

店名:麺や 七彩 八丁堀店 (しちさい)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八丁堀2-13-2  地圖連結
電話:03-6910-1557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開到22:3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條稍軟,油膩略嫌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圖鑑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