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2.jpg

2019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9顆星
份量★★★★★★☆☆☆☆  6顆星
酒水★★★★★★★☆☆☆  7顆星
調味★★★★★★☆☆☆☆  6顆星
氣氛★★★★★★★★★☆  9顆星
服務★★★★★★★★☆☆  8顆星

「二訪依舊記得台灣,老闆真的熱情!」

距離上次一訪已經快兩年的時間,不過在點菜時服務人員聽到我們用台語在聊天,就問了我們是不是台灣人。聽到我們說是之後,依舊跟我們介紹台灣也有一家再生酒場,歡迎我們有空回台灣時去吃吃。雖然目前似乎沒有台灣人在裡面研修了,不過老闆們對台灣的印象還是挺好的呢~

IMG_3023.jpg

不多說,從菜單跟價位看來跟兩年前沒什麼差別,那麼味道呢?

IMG_3021.jpg

IMG_3022.jpg

居酒屋老規矩,一樣先來杯飲料。每次來再生酒場,不太喝酒的我來杯無酒精的麒麟檸檬也很OK。

IMG_3025.jpg

燉豬舌依舊軟嫩美味,加點芥末更香,而湯汁清甜,吃完後會讓你一滴都不浪費的整碗喝光。

IMG_3036.jpg

煮內臟依舊新鮮醬香,由於食材新鮮,燉煮之後依舊彈牙,也沒什麼多餘的腥味。若你對煮內臟有點怕怕但又想嘗試的話,這一家是很好入門的第一家店。

IMG_3038.jpg

烤橫隔膜多汁軟嫩,說到串燒,除了考驗食材之外,也考驗烤的功力。而食材新鮮,就能以外焦內嫩的方式呈現,整串烤橫隔膜飽含肉汁,一咬下去滿溢的鮮甜,也大概只有新鮮的橫隔膜才有這樣的表現了。

IMG_3041.jpg

再生酒場令我喜歡的還有烤牛小腸,這裡跟一般切開而烤的牛小腸不同,而是完整的一小段一小段串起來烤。一口咬下當然就是滿口油汁了,不過由於牛腸不好清理,跟鮮度的問題,很少有店家會這樣不剪開進行調理。很建議敢吃牛腸的人來這裡嚐嚐,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IMG_3032.jpg

再來就是超嫩的烤豬肝了,之前有說,再生酒場有很多食材都能生吃的。從菜單看來,肝舌心腸胃都有低溫調理或生吃的選項。也因為這樣,雖然是烤豬肝,但鮮度也有一定的水準。首先內裡微微透紅,血味不重,淡淡的金屬味令人著迷,而鮮美的風味更是讓人難忘。

在新宿夜晚徘徊的你,如果想簡單吃個居酒屋,立食的再生酒場算是很好的一個選擇。

IMG_3037.jpg

IMG_3026.jpg

IMG_3034.jpg

IMG_3029.jpg

 

IMG_3040.jpg

IMG_3033.jpg

 

IMG_3035.jpg

IMG_3039.jpg

IMG_3024.jpg

 

 

 

。。。以下為一訪心得。。。

IMG_8529.jpg

2017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9顆星
份量★★★★★★☆☆☆☆  6顆星
酒水★★★★★★★☆☆☆  7顆星
調味★★★★★★☆☆☆☆  6顆星
氣氛★★★★★★★★★☆  9顆星
服務★★★★★★★☆☆☆  7顆星

「看到台灣朋友被肯定,實在是異國旅行中,最開心的一件事!」

這一陣子的東京下了一場雨,浸過雨的空氣沁涼如水。涼風襲來,勾起了不少大熱天裡從沒想過的念頭。

吃個烤得焦呼呼的串燒好呢?還是熱呼呼的火鍋?或是一碗暖呼呼的拉麵?

串燒打前頭好像太油膩,火鍋又太多。恰好太太跟姐姐最近都在新宿走動,相約一起,我們便找了有雞有豬的拉麵「希望軒」用餐。

拉麵一碗剛好,符合了日本人心中剛好可續攤一次的標準,時間尚早,就走到旁邊「日本再生酒場」喝杯小酒,吃個串燒。

IMG_8501.jpg

由於不好意思拍客人,不過店門外有四桌客人,裡面也人聲鼎沸喔!

IMG_8522.jpg

IMG_8524.jpg

IMG_8525.jpg

我們看著隔壁桌點了這樣的東西,顏色雖然不是很起眼,不過每個人好像都吃得很開心。跟服務生一問。原來是燉牛舌,交談之下,由於我的台語引起了服務生的注意,服務生說自己也是台灣人。

。。。

「我嘛洗歹灣郎喔!」服務生說。
「瞎密?」
「推薦你們幾串這裡才吃得到的好東西。」

。。。

先來說說這份燉牛舌,由於沒拍到菜單,就用文字說明。這份燉牛舌叫做ゆでタン,日幣400円。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燉牛舌,燉煮的功夫十分確實,調味非常簡單,但由於食材夠新鮮,所以完全沒有腥味,牛舌清甜自然,比烤的牛舌多一份鮮美。由於是燉煮的,所以十分軟嫩,筷子輕輕一夾就很舒服地壓下去,文字很難描述,就用影片來說明。

很軟吧!

IMG_8526.jpg

IMG_8529.jpg

再來是牛心(はつ)與豬氣管(なんこつ),這個是我點的,因為在居酒屋裡面我大多會點這樣的組合。一方面這樣比較不會踩到雷,另一方面,這兩個部位的咬勁都不錯,可以好好的配酒慢慢吃。

日本再生酒場算是很大膽的一家店,像氣管的部分有時候會有腥味,這邊很多家店都會用醬燒呈現,這裡直接用鹽燒呈現給你,算是對自己的食材很有信心。

。。。

「來,推薦的來了,這個是牛小腸,還有豬大腸,請務必要試試看。」服務生說。
「什麼?!」
「別擔心,這裡的食材很新鮮,都是當天溫體直送的。」
「可是牛小腸不就是燒肉店的那個布滿油花的內臟嗎?」
「沒錯,不過你試試看,味道跟燒肉店的不一樣喔。還有,我們有生肝、生腸、生心還有生胃,也很新鮮,可以直接生吃喔。」
「這個,我。。。」

為了不讓他看出來我不敢吃,我趕快轉了個話題。

「對了,你們怎麼會想來這裡工作呢?」
「啊,因為公司要求,我們在這裡要實習三個月。因為。。。」

為了避免有廣告嫌疑,就打住在這裡了。總之這家店的老闆,很肯定台灣人的用心與努力,在異國行走,聽到這樣的消息是最開心不過的。

有機會來這裡吃的朋友,如果遇到同是台灣人的服務生,不妨給他們打氣一下喔!

。。。

IMG_8533.jpg

IMG_8534.jpg

上面那張圖就是牛丸腸(マルチョウ300円)了,下面是豬大腸(シロ150円)。我曾經買過生的牛丸腸回家處理,臭到我噁心得不得了。不過這串生丸腸,輕輕一咬,油汁在我嘴中爆開,濃腴鮮美,一點腥味都沒有。豬大腸則是烤得十分有彈性,也是一點腥味也沒有,令人難忘。

不知道生腸、生肝、生心跟生胃的味道如何,敢這樣賣的店,我想也真的蠻有種的!

IMG_8536.jpg

這兩位日本大廚,對不起!因為我一喝酒就手震!不過你們說的「台灣讚啦!」,我會好好傳達的。

總之這兩位在日本努力的台灣朋友,希望你們一切順利!學成歸國!

IMG_8537.jpg

台灣讚啦!關於標題,由於人們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我遇到了兩位台灣朋友,便以台灣最美的風景為題,以此說明。

店名:新宿三丁目 日本再生酒場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7-3 丸中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354-4829
營業時間:15:00~24: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到2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食材新鮮,很有自信的一家店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段之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