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11.jpg

上野、鶯谷及日暮里由於位置相近苦以一併逛逛,近年來鶯谷更是成為女性喜愛特色咖啡店聚集區。在這些美食店家中,其中便宜划算的鶯谷園廣為人知,這次來教大家點菜與訂位

▌店家資訊

店名:鶯谷園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根岸1-5-15 地圖連結
電話:03-3874-8717
營業時間:17:00~翌2:00
個人平均消費:4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半左右

▌個人評比

2021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8顆星
配菜★★★★★★☆☆☆☆ 6顆星
醬汁★★★★☆☆☆☆☆☆ 4顆星
份量★★★★★★☆☆☆☆ 6顆星

訂位心得:

這次鶯谷園打了三次電話,歸納出以下心得:

1.建議至少兩個禮拜前訂
2.開店時間為五點,可以四點半就打電話問問看喔,不然開店之後就不一定會接囉!
3.建議訂晚一點點的時間,例如八點後,就幾乎都有位置了

▌用餐心得

「這次直接攻頂!」

前些日子緊急事態解除,正逢朋友要回台,大家便聚了聚吃個飯。這些日子來不知道送走多少在日本的朋友,不過好在這次朋友還會回來,但就是三四個月後了。

IMG_5519.jpg

緊急事態解除後,大店小店都擠滿了人,只是誰也沒想到之後還會有防止蔓延的狀態出現。先不說喪氣的話,總之鶯谷園仍須早訂,若訂得晚了,不妨問問晚一點還有沒有位置,這時候大多都還有空位。另外,上等好肉大多限量,這時候可以請老闆先幫您留一些下來,只要別No Show,都沒問題的!

這次共八個人,分兩桌,訂九點半的位,照片上的肉大多是三人份,一桌一盤,四個人吃剛剛好。由於怕沒終電就騎車來,只能選汽水,總覺得配上啤酒才是真正過癮。令人驚喜的是,對比2017年的菜單,發現價位依舊,這幾年因為消費稅的關係什麼都漲,不漲就算是很佛心的店了。

IMG_5520.jpg

這次請老闆幫我們留了特上ランプ焼、特上タン牛舌、特上カルビ跟特上トロカルビ。先來說說特上トロカルビ,我覺得油脂豐厚的和牛就是能吃到油脂烤融時滲入瘦肉帶出甘美。但也不能多吃,特上トロカルビ這邊一人兩片,第一片輕咬一下就化在口中,第二片則是滿滿的罪惡感,第三片的話可能會覺得太膩,建議兩片嚐嚐味道就好。

接著是特上カルビ,一樣油脂豐富,絕對不會有所謂清爽口感的部位。你會發現份量比特上トロカルビ多很多,也片得較薄一點。這塊的油花更細緻,相對瘦肉的部分較多,等帶出比較輕盈的肉汁,加上較薄,吃上幾片膩感也不會太重,很推薦配上一碗白飯。

IMG_5523.jpg

特上タン則是有推薦的烤法,也就是只烤一面,等到半熟冒水後,捲上青蔥一口吃下,與烤得焦香的牛舌不同,這裡吃的是汁水與鮮氣,過癮。

特上ランプ焼即為牛臀肉上部,本應為赤身,即是瘦肉較多的部分,這裡一樣是油花滿滿。只是稍微烤過會發現肉汁的比例不少,連帶著油脂的部分也比較輕盈一些,滴下的油脂也比較不會起火燃燒。份量也不少,很適合點來嚐嚐,兩人點一份就差不多了。

由於訂的時間較晚,因此吃到這裡也差不多飽了,油脂豐厚的和牛吃多真的會膩,也難怪那些萬把塊的和牛吃到飽會賺。額外加點的部分有我從北見市回來後,去燒肉店時都必吃的橫隔膜,由於時間較晚,只剩厚切的橫隔膜,肉汁勁爽,肉質精嫩,我想清爽兩字用在橫隔膜上是再適合也不過。

最後的冷麵很解膩,推薦您試試。

差點忘記了牛肝與牛腸,牛肝粉甜,輕嫩不腥,不知是不是鶯谷園的火候較小,有幾片烤了稍微久一點卻也不焦苦,對這樣的肉質,只要小小火還真的就夠了。牛腸油脂多沒臊味,倒是邊烤邊燒,就連五郎也無法避免。

結帳時一人不到五千日幣,頗為划算,笑問老闆怎麼這幾年下來都沒漲價,老闆笑回說:「嘛,我們就是這樣的店啊~」我想鶯谷園是可以撐過疫情後的,這邊就期待疫情早日過去囉。

IMG_5499.jpg

上次是三四年前吃的,依舊沒什麼變

IMG_5500.jpg

話說來這邊只吃燒肉,都忘了其他附餐也是很棒

IMG_5501.jpg

非常推薦菜單第一頁的特上系列

IMG_5502.jpg

醬料一個甜一個鹹,甜的沾瘦肉,鹹的沾肥肉

IMG_5503.jpg

下面說的沾雞蛋也很棒

IMG_5505.jpg

這幾年來價格都沒變,難得

IMG_5508.jpg

IMG_5511.jpg

特上トロカルビ(三人份)

IMG_5512.jpg

特上タン牛舌(三人份)

IMG_5514.jpg

特上カルビ(三人份)

IMG_5517.jpg

微微焦就很棒

IMG_5518.jpg

可以說是入口即化

 

 

IMG_5521.jpg

特上ランプ焼(三人份)

IMG_5522.jpg

 

IMG_5524.jpg

厚切橫隔膜(三人份)

IMG_5526.jpg

牛肝(三人份)

IMG_5527.jpg

牛腸(三人份)

IMG_5528.jpg

IMG_5530.jpg

冷麵(一人份)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以下為一訪食記


IMG_6985.jpg

2017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8顆星
配菜★★★★★★☆☆☆☆ 6顆星
醬汁★★★★☆☆☆☆☆☆ 4顆星
份量★★★★★★☆☆☆☆ 6顆星

「終於重新試著相信外國人了!」

對於鶯谷園的印象一直停留在2014年,總之2014年我嘗試了許多東西。例如像是去喝一杯2000円的酒,不然就是吃吃單點的燒肉。後來有一陣子,再也訂不到鶯谷園,不是電話沒接,就是不接受外國人預約。而我好像也忘了鶯谷園的肉有多好吃,加上大多一個人行動,便很少想起這家店。

幾個月前,陸陸續續從朋友及網路上聽到鶯谷園的消息。像是有店員會說中文,後來發現並非中國人,而是學中文的日本人。中文菜單作得更好了,外國人也更好預約了。又回到今天當場去問,就能排隔天的預約,似乎鶯谷園又重新相信外國人不會no show的那個美好時代。

而我們也回到可以吃得剛好,又不會太貴的那個時代。老話一句,好吃幾片就夠,難吃再多枉然。

這次鶯谷園打了三次電話,歸納出以下心得:
1.建議至少兩個禮拜前訂
2.開店時間為五點,可以四點半就打電話問問看喔,不然開店之後就不一定會接囉!
3.建議訂晚一點點的時間,例如八點,就幾乎都有位置了

 

IMG_6974.jpg

從鶯谷車站出來,十分鐘以內就可以走到鶯谷園。

IMG_6975.jpg

IMG_6976.jpg

IMG_6977.jpg

IMG_6978.jpg

IMG_6979.jpg

IMG_6980.jpg

IMG_6981.jpg

IMG_6982.jpg

IMG_6983.jpg

IMG_6984.jpg

IMG_6985.jpg

第一輪,就是所有上等系列都來一份吧!老闆嚴選的和牛依然毫不遜色,怎麼說呢?我們在烤的時候沒有滴出太多油,網子從來沒有起火過。除了挑的部位油脂分布均勻之外,肉質的新鮮度更是能把肉汁好好鎖住。放入口中,濃濃的清爽牛肉香氣撲鼻而來,輕輕一咬便斷開,滿口都是充滿牛肉香甜的肉汁。完全不卡牙縫,焦亦不老,軟嫩生香。

IMG_6986.jpg

鶯谷園的泡菜亦是一絕,雖沒有像牛肉肉質那麼令人難忘,不過中規中矩,也頗有在吃肉的空檔,增添了畫龍點睛之妙。雖然鶯谷園的牛肉不膩,不過也可以在用餐的時候轉換一下心情。

IMG_6987.jpg

IMG_6988.jpg

IMG_6990.jpg

IMG_6991.jpg

IMG_6993.jpg

上等牛舌、上等牛五花及上等腰脊肉皆表現不俗,牛舌倒是不落俗套。以往常見的牛舌往往一烤就乾,一不注意就像橡皮或脆片,雖也有人愛,但不免有點覺得可惜。鶯谷園的牛舌厚度剛好,就算整個烤熟也是汁水飽溢,輕輕一咬就像肉味濃厚的軟嫩瘦肉一般,毫不油膩,十分清爽。

IMG_6994.jpg

IMG_6996.jpg

再來便是鶯谷園十分有名的限定生牛肉,一份是1000円,菜單是沒有的,也要看當天食材夠不夠新鮮,不然也是吃不到。這個名字在日文很有趣,叫做「燒ユッケ」,一開始還以為要烤來吃,結果親切的店長大叔叫我們直接拌一拌就可以吃了。這算是我第一次嘗試生牛肉,拌好後放入口中,濃郁的蛋黃香氣包覆著軟嫩的牛肉,切成肉絲之後輕輕咬便可在口裡化開。先是蛋香,再來是肉甜,最後是淡淡的醬油鹹香,令人印象深刻。

話說,這個如果不夠新鮮,店家可是要吃上官司的喔~看來鶯谷園這家老店,可是很有信心呢!

IMG_6997.jpg

IMG_6998.jpg

IMG_6999.jpg

IMG_7000.jpg

IMG_7004.jpg

普通肉如上圖也是可圈可點,與上等肉的差別,嚴格來說,就是香氣的部分稍微弱了一些,肉汁飽滿的程度可是不輸呢!

推薦點菜方式:建議五個人來,上等都來一份!

IMG_7005.jpg

IMG_7006.jpg

豬腳也很不錯喔,在爐子上烤得脆脆的,也是另一種風味!

IMG_7010.jpg

IMG_7008.jpg

IMG_7009.jp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