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2-2.jpg

2016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牛肉★★★★★☆☆☆☆☆ 5顆星
麵體★★★★★★☆☆☆☆ 6顆星
湯頭★★★★☆☆☆☆☆☆ 4顆星
配菜★★★★★☆☆☆☆☆  5顆星

「雖然麵條的勁道在我吃過的牛肉麵之中,算是令我印象深刻。不過其價錢,也算是讓人很難忘記。」

2007的時候剛上台北,士林算是我剛落腳的地方。後來搬往內湖,最後住在大直。仔細看看這幾年的歲月,內湖倒是沒有少去。這家「台記東東麵館」,請原諒我這樣叫它,因為我不知道該叫台記家傳手勁麵,還是叫東東麵館,總之我就把它合在一起了。這家店一開始並不是在這個地方,不知道哪一年之後搬了過來。裝潢升了級,價格也升了級。

那時候的牛肉麵,一碗也要160元。然而這次來吃,一碗也要200以上了。

年紀越大之後,越想找回以前的味道,往往越吃越貴,卻怎麼也喚不起當初的回憶,有點感傷。

那時2007年的店家在哪裡呢?早已不復記憶。不過我還記得這家路上的王朝鐵板燒,若是比較晚去吃的時候,老闆娘總會跟你聊上一下。而鐵板燒的門口常常聚集了幾個在抽煙的學生,看久了真的會覺得時代不同了。

IMG_6795-2.jpg

IMG_6796-2.jpg

IMG_6797-2.jpg

這次造訪,發現了好多以前沒看過的口味。恰好前些時候在日本吃了不是很好吃的四川番茄担担面,菜單上的番茄牛腩麵多少觸動了我的思鄉情懷,就點來試試看。

等等?有越南式牛肉寬冬粉,這守備範圍也太廣了吧~

這次點菜如下:
================
番茄牛腩麵:220元
推薦度:普普通通
牛肉捲餅:140元
推薦度:普普通通
================

IMG_6801-2.jpg

IMG_6802-2.jpg

牛腩條挑得不錯,不知是不是台灣牛肉的關係,少了一點油潤,多了一點咬勁。剛好牛腩的部位這樣吃來最適合,軟嫩適中,咬起來也不會太卡牙縫。不過入味不深,略略凸顯了台灣牛肉的風味清淡,吃了幾塊之後與麵跟湯並不是很搭。第一塊吃的時候覺得還算不錯,第二塊之後變覺得好像有點太嫩膩了一點,好像料理中應該力道強點的地方失去了著力點,有點茫然。

麵條的部分還是我很喜歡的老樣子,雖然似乎比以前軟了一點,但蘊含在裡面的勁道於口中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麵粉香氣不重,但與同樣以牛肉麵為主的其他店家一比,算還是不錯。

湯的部分就有點可惜了,番茄香氣不重,牛肉湯鮮味不足。兩者有點顧此失彼,濁濁的沒什麼重點,就是令人每什麼感觸的過場動畫一般。而220元的價錢,似乎偏高了一些。

IMG_6803-2.jpg

IMG_6806-2.jpg

IMG_6807-2.jpg

我點了個牛肉捲餅當作配菜,有時候我總會想,老是點這樣做搭配的我,是不是還在懷念著來來豆漿的牛肉麵跟捲餅呢?可惜來來豆漿不賣牛肉麵了,徒留捲餅吃來有點感傷,遇到兩者皆有的麵館,便總想這樣吃吃看。

牛肉捲餅倒是還算不錯,餅內的牛肉倒是比牛肉麵裡的好上一些。蔥白蔥綠也新鮮微嗆,餅皮也算是有勁。針對這捲餅來說,倒是覺得比那碗番茄牛腩麵好上許多。

不過這樣吃下來少不了要360元,不能說是便宜,但令我好奇的是,在中午經過時發現人潮不少。以往午餐吃上100多元已經十分不錯,看來現在要吃上200多元才能有以往的水準了吧。

推薦點菜方式:還是吃牛肉麵吧~

IMG_6809-2.jpg

店名:台記家傳手勁麵
地址:台灣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10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2799 3344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個人平均消費:20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口感略顯單薄,麵條還不錯,牛肉的部分很嫩,價格偏高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臺灣牛肉麵大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949420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