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20.jpg

2017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8顆星

「台灣的凪依舊是我的惡夢,還有最近的合照怎麼都不太適合放上來?!」

這次會來探訪這一家拉麵店,主要是拉麵公子的邀約。這家店的位置也很令人印象深刻,就在新宿的黃金街中。由於我來的時間剛好是六點左右,許多小酒吧正要開張,因此也看到了許多有趣的事物。

先說「凪」好了,第一次吃這家的時候是在台灣,已經記不得是幾年前了。我只記得那時候它剛開,我便興高采烈的帶著女友去吃。我一直記得那時我吃的是「黑丸」,女友吃的「赤丸」。油膩浮一層厚油的湯頭中,再加上充滿調味料香味的黑色碎肉球。這一吃,讓我跟我女友對於日本的拉麵有著莫名的恐懼。

後來吃了「樂麵屋」之後,才慢慢平復被雷打到的心情。這幾年在日本看到了幾家「凪」,卻一直興趣缺缺,我想可能是那一次的打擊太大,對於這個字失去了信心。但聽好友拉麵公子說,雖然台灣跟日本是同一個集團,但味道卻是完全不同的。也因為如此,便鼓起勇氣去試試看。

其實吃了不少餐廳,有時還是會有一些如同盲點般的刻板印象,真的是要學的還很多,不可不慎阿。

IMG_5983.jpg

IMG_5984.jpg

IMG_5985.jpg

IMG_5986.jpg

IMG_5990.jpg

IMG_5993.jpg

IMG_5995.jpg

IMG_5997.jpg

IMG_5998.jpg

由於來的時間還早,新宿黃金街的小酒吧大多還沒開。但從招牌不難看出,這些小酒吧們雅俗共賞,各種風格都十分有特色。

也有一些酒吧的小姐,趁著天色未暗,跟著酒吧的工作人員出來街上拍影片。當我正穿梭於小巷的時候,我看到了兩個穿黑西裝的男生,拿著手機,拍著一位穿著像瑪麗蓮夢露一般的可愛女士。

「會不會是酒吧的宣傳影片呢?」我心想。不過看到她這麼大方的走著,便過去問她可以讓我拍張照嗎?

「可以喔!」他說。「沒有問題的!」

等等!我怎麼聽到一個大男生的聲音?隔壁那兩個黑西裝的人可是一點都沒說話阿?!

「也可以一起拍喔!不用客氣!」他說,說完後便大方的靠過來。等等,瑪麗蓮夢露你怎麼是男的!還那麼漂亮阿!!!聲音還那麼粗獷阿!!原來是一個纖細的日本男生!!!

「小哥你在這裡找酒吧嗎?要不要來我的酒吧坐坐?」他說。
「我在等朋友吃這一家拉麵呢!這個,沒關係呢!」
「這家喔,Su Go Eeeeee Ne~~~」他拉長尾音說。
「真的嗎?!」
「喝完酒來這一家吃真的超棒的啦~」他說。
「好。。。」
「這是我的名片,記得要來喔,呵呵呵~~」他跟旁邊兩個穿黑西裝的人笑了起來,等等其他兩個人你們笑什麼。

夜幕低垂,我看到有一家小酒吧的門打開,裡面的店長是一位穿著「美少女戰士」水手服的鬍子大叔。

原來這就是黃金街阿,我看著那被屋簷擠壓的小小天空,呼了一口氣。果然是外表閃閃發光的地方阿~

IMG_5999.jpg

這家店是在二樓喔,可從微光看到幾位在吃麵的客人。拉麵公子來到後,我們小排了一下,馬上就有店員邀請我們上去。店很小,樓梯很陡。一進到裡面後,馬上就能聞到濃厚的煮干香氣。那種味道,彷彿是小時候媽媽帶著你去乾貨店裡,那一簍一簍的小魚乾所散發出來的海潮香氣。

店真的很小,店員也只能容納三個,再多可能連鍋子都放不下了。這次點的是厲害的煮干拉麵,1100円的那一碗。麵一上桌,上面的浮著的那一層厚油,讓我有點緊張。我在猜是豬油還是沙拉油的時候,旁邊的友人跟我提醒了這是小魚乾的油。

「好像日本的小魚乾比較肥,才煮得出這些油呢?」他說。

試了一口油,魚香四溢,入喉的口感沒那麼重。我再嚐了一下油底下的湯,一入口便是一股鹹香直撲而來,正要覺得好像有點太鹹時,鹹味隨即被鮮味取代。加上本身湯濃稠厚重的口感,像是小魚乾被打成汁,但毫無顆粒感,彷彿溶在了裡面一樣,一點也不刺辣卡喉。

麵條為45%的加水麵,咬起來有彈性。湯本身濃稠,麵條一吸,也拖了不少湯附著在麵上,搭配的十分剛好。低溫叉燒似乎已經風靡了一段時間,這裡的低溫叉燒給的很不客氣(我有在加點一份,一般為兩片),厚度十足,到也沒什麼豬肉腥味,已經非常難得。不過不太容易咬斷,稍嫌柔韌,略卡牙縫,算是有點可惜。

總而言之,算是瑕不掩瑜,湯頭已把整體拉到了不錯的境界。

推薦點餐方式:就點1100円的吧!別忘了,覺得太油的朋友,可以看下圖選少油喔!

IMG_6000.jpg

IMG_6001.jpg

IMG_6002.jpg

初次來吃,建議少油濃味,比較不會太膩!

IMG_6003.jpg

IMG_6007.jpg

IMG_6009.jpg

IMG_6012.jpg

IMG_6018.jpg

IMG_6019.jpg

IMG_6020.jpg

寬麵皮也有很不錯的口感呢!

IMG_6021.jpg

店名:すごい煮干ラーメン凪 新宿ゴールデン街店本館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1-10 ゴールデン街(新宿ゴールデン街G2通り) 2F    地圖連結
電話:03-3205-1925
營業時間:24H
個人平均消費:1100円左右
對我來說:濃鹹鮮到爆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天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