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40.jpg

2017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份量★★★★★☆☆☆☆☆ 5顆星
酒水★★★★★☆☆☆☆☆ 5顆星
調味★★★★☆☆☆☆☆☆ 4顆星
氣氛★★★★★★★☆☆☆ 7顆星
服務★★★★★☆☆☆☆☆  5顆星

「來日本吃過幾家懷舊老店後,我才發現,老店首重的並非是味道。而是那些歲月累積氤氳塵煙,被吸附在角落裡的陳舊氛圍。」

這家亦是與版友一起來的店。

這些日子來,問我東京那些店好吃的版友變多了。在時間允許及版友邀請的情況下,我往往會陪著版友一起去嘗鮮,一方面可以幫忙點餐,另一方面在大多一個人外出用餐的日本時光中,似乎也變得沒有那麼寂寞了。

這位版友也很捧場,在旅途中安排了國際展示場的「咖哩吃到飽」,這位版友吃過之後也覺得很好吃。在聽到自己推薦的餐廳有版友喜歡,多少也在我的日本吃喝之旅上,受到了一些鼓勵。

本來我們要約在個人頗喜愛的「岸田屋」,不過由於事出倉促,一時無法空出時間去排隊。剛好最近想試試這家池袋最老的居酒屋,便與版友約在這邊,小酌一杯。不過有點不好意思的是,這家並沒有「岸田屋」那麼好吃,我們也約好了下次版友再來日本的時候,一定要去「岸田屋」走走。

=================================================

三福即坐落在池袋西口一個小角落,晚上往往座無虛席。過往的日子裡,有幾次約八點左右造訪三福,店裡皆客滿,因而無法用餐,這次與版友提早來吃,也算是第一次坐進了這家店。

三福分為兩樓,一樓幾乎都是吧檯的位置,也因為如此,若是晚上客滿時刻,一個人來用餐的話,倒還是有點機會。二樓則是以兩個人到四個人的桌子為主,時間一晚,便全部客滿了。我一般來到居酒屋的起手式便是先點啤酒乾杯,之後再慢慢看著菜單決定要點些甚麼。啤酒的價錢約三四百日幣一杯,在池袋的居酒屋之中,算是比較偏中間的價位,不少裝潢較年輕風格的居酒屋,往往不到兩百日幣,便能喝上一杯。

再來是點菜的起手式,喝了酒之後,若是夏天冷酒,不免胃裡稍寒。而若冬天暖酒,亦是不夠暖身。這時便先點一碗煮物暖胃暖身,準備接下來的油腴鹹香。三福的煮物亦為基本款,有60年傳統的內臟煮物,不少蔬菜的味噌煮物,及豆腐煮物。這次點了內臟跟味噌試試,兩者口味皆十分清淡,似乎少了一點煮物中清酒的鮮香,連內臟煮物也是少油清甜。雖然口味不錯,但配著啤酒,多少有點不太夠味。

串燒點了不少,一串約在150到170日幣左右,用料不錯,內臟類的除了風味特殊之外,口感也十分新鮮有彈性。烤功算是很不錯的,不過焦亦不過生,可惜鹽燒醬香皆略為清淡,令人印象不深。而下酒小菜如烤魚或起司番茄等品項,倒是風味濃郁,一口啤酒一口小菜,油潤脂厚令人回味。

整體來說,這家店除了名字老之外,味道就真的一般般,菜色上有特色的不多。對我而言,算是不用特地來造訪的一家店,給你參考。

=================================================

「台灣現在好熱呢!」版友說。
「你來的真是剛好,前陣子熱得要命的東京,下過雨後,夜晚便變得涼爽許多了。」
「對了,台場的那家咖哩吃到飽,真的不錯呢!」
「很開心你會喜歡,如果你有空的話,我跟你介紹一下池袋附近的景點。」我說。
「好啊~」

在慢慢點起燈的池袋街頭上,我指著充滿鴿子的那個廣場。

「來,這邊就是池袋西口公園,從公園對面的這一條路劃一道線。雖然這裡都是風化區,但這邊是中國人的地盤,這邊是日本人的地盤。而這家店我覺得不錯,那家就可以跳過了。。。。。。」    

IMG_5331.jpg

IMG_5335.jpg

IMG_5336.jpg

IMG_5333.jpg

味噌煮物蔬菜不少

IMG_5334.jpg

內臟煮物風味清甜

IMG_5337.jpg

串燒部分風味一般

IMG_5338.jpg

下酒小菜倒是有些還不錯

IMG_5339.jpg

IMG_5340.jpg

店名:三福 (やきとん三福)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7-1   地圖連結
電話:03-3971-1773
營業時間:15:00~23:30(L.O.)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雖是老店,不過味道一般,特色不多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晚上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