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17.10.48-2.jpg

2017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3顆星
份量★★★★★★★★★★  10顆星

「所以不要找死就不會死,這句話是對的。」

今年一月的時候,因為幫朋友處理簽證事務,就來到了品川這邊。一忙下去就傍晚了,不料這邊沿岸的傍晚景色十分美麗。剛好晚上沒什麼事,便沿著堤岸散步走走。

品川的岸邊夜晚十分迷人,時不時有著小小的汽艇帶著噠噠的馬達聲經過,在湖面上撩起一陣細碎的浪花。

我走著走著,經過了幾家沿岸邊的船家餐廳,皆所費不貲。晃著晃著,看到了二郎拉麵品川店,想起好像很久沒有吃二郎拉麵了,便走了進去。

「應該有個人來阻止我的阿!

總之門沒有關,走了進去我就看到兩位皮膚黝黑,身形粗壯的大漢,連看也不看我一眼,專心的煮著拉麵。這兩個大漢完全就是我在澎湖岸邊看到的討海人風格阿,我買了塑膠片之後,找了一個位子坐下,識相的拿了抹布擦了擦,便坐在一群藍領日本人之中。

很快的,廚師就一個一個問要加甚麼Topping,也就是配料。我聽到隔壁說野菜增多,豬肥油增多。另一邊說著,蒜頭增多,野菜增多而已。

我想到去年帶台灣拉麵愛好會的朋友來東池袋的二郎吃麵,加了野菜跟豬油後,連湯都喝完跟我說吃不飽。

不過我沒有那麼狂,問到我的時候,我只小聲說了豬油一點點,野菜一點點,不要蒜頭。因為中午有吃了,晚上來個小碗過過水。

只見那個廚師面無表情點了點頭,就繼續做他的事了。

隔壁的麵等了一下就上來了,那是甚麼鬼東西!簡直像一座蒙古包阿,我看裡面都可以住人了,大大一碗,野菜疊的老高,上面一堆雪白的豬油,好像合歡上的積雪一般。另一邊的那一碗就像灑滿蒜泥的八卦山丘陵阿,坐在中間的我,好像幼稚園大班跑去跟小六的學生打躲避球一樣,一球就讓你飛起來。

然後是我的麵,等一下!

2016-12-26 17.10.48-2.jpg

不是說豬肥油一點點嗎?怎麼比我吃東池袋的一般豬肥油還要多,不過跟隔壁比起來是真的是一點點也沒錯。而這一般的野菜,也比東池袋的多上不少。我正想說些甚麼,我看著表情剛毅的討海人煮麵師傅,那樣子好像是那種如果有鯊魚咬他的黑鮪魚,他會跟席維斯史特龍一樣,拿把刀就跳到海裡把魚搶回來的那種表情。

所以我甚麼都不敢說。

開始努力吃麵,首先,豆芽菜的部分有點生,不過蠻清脆的。湯的味道稍微淡了一些,但還是頗鹹,豬油的部分比我吃過的二郎更厚厚一層。麵條的部分偏硬,可能看我小小弱雞,要吃一段時間,怕說泡久了太軟,貼心的為我著想了一下。

「亨!我是弱雞?來,我吃給你看看。

五分鐘過後,我還在吃菜,隔壁兩位藍領大哥已經吃完了,一滴都不剩。等一下,你們那碗麵不見了?!這是甚麼巫術阿!?

十分鐘過後,我終於吃到麵了,眼睛泛出淚光,不知道是過撐的淚光還是旁邊又來了一輪人,我覺得有點羞愧的淚光。

十五分鐘後,我終於把麵吃完了,隔壁也剛好要起身。等一下,糟糕!

「我好像站不起來了。

我只好裝作撈撈湯裡面剩餘的肥肉,一副意猶未盡的臉,在那邊再坐了三分鐘。等到恢復力氣後,趕快把碗放到檯上,說了聲謝謝招待,慢慢地走出店面。

走了一下,真的走不動了,便一個人坐在岸邊消化。這家在海邊的二郎,真的是十分豪邁阿。千萬不要被Tabelog上的照片騙了,那是超小碗的份量,大份的就給你自己去嘗試了。真應該帶那位吃不飽的朋友,來這邊走上一遭的就是,不過我是不會再來了。

後記:這家二郎拉麵,在所有連鎖店裡面排行第13名,會津二郎第12名,說不定有得拚。還有至今我都不會想再去黃色招牌的二郎。若你覺得二郎吃不飽,儘管來這家。打著打著,我中餐怎麼吃不下了。還有,我在岸邊坐了快一個小時。

推薦點餐方式:小碗就好!

2016-12-26 16.53.00-2.jpg

2016-12-26 16.56.53-2.jpg

2016-12-26 16.56.59-2.jpg

2016-12-26 17.10.48-2.jpg

2016-12-26 17.10.52-2.jpg

小碗?!不要騙我啦

2016-12-26 17.10.56-2.jpg

2016-12-26 16.51.18-2.jpg

2016-12-26 16.51.20-2.jpg

噁,有點厭世

2016-12-26 16.52.21-2.jpg

店名:ラーメン二郎 品川店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北品川1-18-5 サンサーラ品川    地圖連結
電話:03-3474-4026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飽到爆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天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