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7.jpg

這一篇結束後,
下一篇就是倒數第二篇了,
要寫完了,多少有點感傷,
不過我想我再也寫不出來了。
人生有幾個30年呢? 而又有多少人,30年內可以承受這些事。 還是再次感謝喜歡我的經歷的人, 老話一句,希望不是帶你們多麼精彩的經歷, 而是能與你們分享一些事情, 還有一些看法,這樣就夠囉。 寫信給我的人我都有回, 也很感謝寫信給我的人。 這一篇跟下一篇都很長喔, 有些事情我想盡量說清楚一些, 不然以後再講就很掃興了, 再來一次,謝謝大家。 另外,明天不會更新喔, 我會好好把剩下的整理好的, 謝謝大家。 ============================================= 那時,是2011年。 在驅魔事件發生之前, 我算塔羅牌是時候是這樣的, 打開牌、洗牌、抽牌、擺牌、看牌及解牌。 牌依然是從彰化家裡帶來的新牌與墊布, 解牌時候不免慢慢分析, 仔細的說明情況與未來的關鍵, 我從不把話說死,因為占卜都一樣, 我勸了你,你聽了, 而不去做某些事,就是改變未來了。 那改變的未來,不就與我當初推斷的不準了嗎? 然而驅魔事件之後的解牌, 我反而不太清楚了,我也是翻了日記才知道, 有點可怕的是,那個日記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我寫的。 那時候的解牌是這樣, 打開牌、洗牌之後,我就記不太得了, 因為我記得,我還會寫詩, 甚至還看到影像,然後把話說死。 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會開始寫詩的, 我看到我的日記有時也是覺得莫名其妙。 「霜烏月落深此山,展翼西返翌日歸。」 代表變心的另一半明天回心轉意, 但已經不是原來那一個。 「蘭寂窗沿隔日見,世間難尋舊有人。」 代表東西掉在窗台旁邊,但已經找不回來。 有時候我還會寫一些明朝的詩,來給問的人, 其實我也記不得,因為那時的記憶很少, 說不定我有背起來也不一定。 那時候的我迷迷糊糊的,往往是記得帶著牌去咖啡店, 回神過來,已經站在馬路口,接到媽媽的電話。 我老媽那時真的很愛打電話給我,幾乎一天一通, 現在我不在台灣了,雖然已經不主動打給我了, 不過我還是幾乎很常打回去給她。 那時我還發現,越累的時候我越準, 很多時候,算到後來,身體好像不是我的一般。 我突然變得很會交際,那年工作也辭了, 不是算牌賺錢,就是跟一群公子哥兒, 到處開車兜風。 怎麼說越累越準呢?好像就是要死不死的感覺, 把身體交給另一個人一樣。 就像彈鋼琴,右手是主旋律, 左手是伴奏。於是我跟左手說, 伴奏交給你,不管你了,我專心彈右手, 然後左手就自然而然的彈了起來一樣。 這只是比喻,我並不會彈鋼琴, 只是那時好像什麼都變得像是下意識一般, 一切都變得自然而然。 一天一天這樣過著, 我越來越少清醒的時間, 甚至覺得人生不過只是這樣, 我想早點回到一個地方。 對了,那個地方。我曾經在小時候看過, 在我出生之後,還是剛學步的小嬰兒的時候, 我媽媽說附近有很多狗看到我會對我叫, 而我咿咿呀呀的,好像在跟他們講話, 很多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甚至到了高中的時候, 爬樓梯一時興起還會手腳並用。 而在我出生後不久,家裡來了一隻大黑狗, 爸爸留牠下來,取名叫RUBY。 在我有記憶的時候,我記得可以跟這隻大黑狗溝通, 例如像對誰叫、過來或抱抱, 不知道是老爸訓練的好,還是我能溝通, 總之就是百依百順,沒有脾氣, 乖乖的住在我們家的一樓。 我記憶中最鮮明的, 是家裡的四樓,有一天午後, 窗戶盡是彩霞,而那連起來整片的窗戶, 背後的影像,就像是早期的莒光號列車一般。 有個聲音一直叫我上車,可是外面是陽台阿, 我一直猶豫,那個聲音說跨過來就可以了, 我們要回家了。 那時候我正要打開陽台跨出去, RUBY就跑到四樓了,對我叫了一聲, 我就回過神來,但感覺不像叫, 而是說不「不要去」。我看著RUBY, 往回走去抱牠,回頭一看, 什麼都沒有。我爸發現RUBY跑上四樓, 還用皮帶抽了牠好幾下。 後來那像莒光號的晚霞再也沒有出現。 在我五歲的時候,RUBY不見了, 我是見過牠的最後一個人, 牠好像說: 「我有事要做,我該走了。」 大大黑黑的眼睛看著我,微微泛淚。 我說我想去。 「不要去。」牠沒有叫,就是這樣的看著我。 從那時候我不再養狗了, 我覺得牠們的離別總讓人傷心, 但這幾年我好多了,有過養狗的打算, 無論如何,還是請用認養代替購買喔。 那天是2011年的冬至,街上寒冷一片, 房間依然冷得亂糟糟,那個晚上我想回家燒碳取暖, 也去買了一個烤肉爐, 打算用之前中秋節剩下的碳,溫暖房間。 但我房間的窗戶很小,就算全開, 也只是半扇的距離,但我想沒差, 一定很通風的。 我那時候一直對自己說: 「一定很通風的。」 「一定很通風的。」 「一定很通風的。」 到家門口的時候,我看到一個人, 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人。 就是阿勝。 雖然快三年沒見,但那短短的頭髮, 微圓的下巴,濃濃的眉毛, 還有那從高中就沒換過的手錶, 就是他沒錯。 「去死。」我心裡突然擁著這樣的想法。 如果我真有刀,可能會毫不猶豫的刺過去。 「朋友,抱歉,我來晚了。」阿勝說。 他一拍我肩,我眼前一黑,腳軟跪了下去。 我是被熱醒的,我全身大汗, 躺在家裡的床上。桌上放了一封信, 就在我塔羅牌的墊布上面。 我把衣服脫了一些,窗戶打開, 看著我買的烤肉爐納悶的時候。 電話打了過來。 「是那個塔羅牌的老師嗎?」 「嗯,我是。」 「我明天可以跟你預約嗎?」 「可以阿。」 「那下午四點方便嗎?」 我翻了翻本子,那時候剛好有空。 「嗯,我方便。」 「那到時候見喔。」 「嗯,再見。」 我打開阿勝的信,讀了起來。 「朋友(我的名字) 我知道你恨我,甚至想要殺我, 我都知道。我從沒怨你或恨你。 但我覺得你需要來宮裡面一趟, 我不能強帶你來,因為時間還沒到。 無論如何,盡量出門走走好嗎? 時間到了,一定要來, 拜託你了。 阿勝」 我覺得手掌發熱,信的後面畫了一道符。 「撕掉它。」不知道哪來的聲音, 我把它撕得粉碎。 我轉頭一看,門上被畫了一道符。 我氣得痛罵髒話!床也一道, 書桌也一道,廁所也一道, 伴之而來的是房間好熱!好熱! 「擦掉它!通通擦掉!!」 那天我擦到半夜三點,一塵不染, 房間逐漸變冷,但還不夠冷, 那天不知道是不是累壞了,我一夜好眠, 喔不,是睡得根本爬不起來。 我睡到隔天下午,完全不想出門, 房間冷冰冰的,而我只想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直到死去。 我取消了所有的塔羅牌預約, 唯一有一個人,就是昨天晚上打來那個, 我打不通。 阿,算了,還是去吧, 反正是在樓下的咖啡廳。 到了咖啡廳門口,我看到有個女生在咖啡廳門口抽煙, 我不是很喜歡煙味,因為小時候就氣管過敏。 「小姐,你可以到旁邊抽煙嗎? 這樣污染空氣不太好。」 「喔。」我看到她把煙彈掉,差一點弄到我的皮鞋。 仔細一看,那位小姐有點黑, 明明很冷,還穿著短褲跟帆布鞋, 並不胖,但感覺手臂很有肌肉, 一件短袖的衣服,上面有個大大的嘴巴, 還有一件無袖的牛仔背心。 我對抽煙的女生沒什麼好感, 快步走過,然後坐在咖啡店裡。 已經是四點十分。我很討厭人遲到, 尤其預約了還遲到,是最痛恨的, 我坐不到一分鐘,便站起身想走。 可是那個抽煙妹還在門口,我真的很不想靠近她。 於是我點了飲料,拿了旁邊的雜誌看。 「不好意思,是你嗎?抱歉抱歉,我來晚了。」 一個皮膚白晰的可愛女生跟我道歉。 「阿就是他阿。也是剛剛才來阿。」 那個抽煙妹站在旁邊,雙手扠腰。 「沒關係,我不忙,來請坐。」 我壓住我的不悅。 「朋友,抱歉,我來晚了。」 我聽到這樣的聲音。 「阿,你說什麼?」那個可愛的女生問。 「你們剛剛沒說話嗎?」 「誰在跟你說話阿。」抽煙妹說。 「沒事沒事。來算牌吧。」 我把布攤開,牌放在上面, 然後慣用的要開始進入迷糊狀態, 開始解牌寫詩。 「嗯?」可愛的女生問。 「你在幹嘛?」抽煙妹問。 「嗯?我,算牌阿。」 「可是你什麼都沒動耶。」 「你行不行阿。」抽煙妹說。 「我就跟妳說算這個不行,妳就不聽。 我的信仰裡阿,這個是最要不得的。」 抽煙妹再答腔。 「等一下喔。」 不對,我發現我異常清醒。 我桌上的塔羅牌就像是我完全沒學過的語言一般, 我根本看不懂阿。 「那個,我想妳抽一張試試看喔。」我說。 「嗯嗯,好吧。我想問感情喔。」可愛的女生說。 「那個,這一張阿,應該是有人追妳喔。」 「不是耶。」 「那麼應該是你有三個對象喔。」 「也不是耶。」 「沒關係,妳再抽一張。」我說。 「那個,你到底行不行阿。」抽煙妹說。 「你會寫詩給我嗎?」可愛的女生說。 「抱歉,我今天狀況不好,可以改天再算嗎?」我很抱歉的說。 「阿,好不容易跑上來算,你很難預約耶。」可愛的女生說 「抱歉抱歉,這次不收錢,下次也不收錢。」我說。 「好吧。」 「我就跟妳說不要算這個,都是騙人的啦。」抽煙妹說。 「那我先走囉。」我說,我只想逃離。 「這個給你,我在五分埔賣衣服,你穿衣服品味很爛, 有空來買衣服耶,算你便宜。」抽煙妹把名片塞在我的包包內。 走在街頭上,我無比清醒。 我快步走回家,把牌跟布丟在床上, 用力甩上門。 「匡~噹~」我聽見我的備用鑰匙掉下來, 一定是阿勝害的,我再也不要見到他! 我要把備用鑰匙收起來,他就不會來這裡鬼畫符了。 我打開門,看到一隻鑰匙跟一張折好的符, 我氣又上來,我把符拿起來。 全身一陣發暖顫抖,我好像又聽到一句話: 「朋友,抱歉,我來晚了。」 我想起阿勝信裡面的內容, 我打了電話給他。 「你現在坐到高鐵台中站,我馬上接你。」阿勝說。 「嗯」。 在高鐵上的我突然很累, 但我緊握著符。昏睡過去, 一片黑暗,遠遠有黃色的物體走過來,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我看到眉毛,黑色班紋, 越來越大隻,是一隻非常高大, 比我高上五六倍的老虎。 牠趴下來,兩眼瞪著我。 「朋友,抱歉,我來晚了。」 如同小時候RUBY看著我的眼神。 老虎突然張開大口,露出森森的白牙。 吼! 我醒了過來,列車正要到站。 我出站,但我快要支持不下去, 雙腿又軟了下來,我吐出一堆東西。 我看到阿勝,也聽到他說的話: 「朋友,抱歉,我想我終於趕上了。」

PTT marvel 作者整理 Sherlock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