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9.jpg

2016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調味★★★★★★★★☆☆ 8顆星
飲品★★★★★☆☆☆☆☆ 5顆星
份量★★★★★☆☆☆☆☆ 5顆星
環境★★★★★☆☆☆☆☆  5顆星

「除了自己做的提拉米蘇之外,很久沒吃到酒味濃郁的濕軟提拉米蘇了。」

關於提拉米蘇的起源眾說紛紜,不過到是其基本的味道殊途同歸,咖啡酒、馬司卡朋起司及可可粉,只要這三個要素不偏離太多,就是一道很不錯的迷人甜點。

早期提拉米蘇只能在義大利餐廳的飯後甜點看到,這十幾年來,倒是變成許多人下午茶或喝完咖啡後,不可或缺的小小點心了。由於用的是蛋漿,之前台灣禽流感的時候,許多十分美味的提拉米蘇便不知去哪裡了,有點可惜。

大塚的這一家Cafe  Gotoo倒是很原味的呈現了提拉米蘇該有的風味,咖啡酒、馬斯卡彭起司及可可粉一應俱全,配上一杯咖啡也只要600円。這個價位與店內的環境,倒是還蠻有下町的氣氛。店內一貫的復古風格,小小的音響流出音樂,有些走累的長輩們坐在吸煙區抽煙。放在木頭桌子上的咖啡與蛋糕,好像時間靜止了一般。

提拉米蘇與其他蛋糕皆是店內自製,用料實在,數量有限。若你太晚到,可能就吃不到了。這塊蛋糕整體來說比較濕,蛋糕體的部分吸飽了濃濃的咖啡酒。若你不勝酒力,吃完了可能會有微醺之感。然而馬司卡朋起司奶香濃郁,上方的苦可可粉也是十分夠味。一濃一淡,一膩一清,配合的很有默契。最後在來杯咖啡或紅茶,一掃口中的甜膩芬芳。昏昏欲睡的下午,好像又有力氣可以再走上一些路了。

什麼?你說比HARBS的提拉米蘇小塊?不過一片蛋糕加上一杯飲料只要600円,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推薦點餐方式:下午茶!

IMG_2956.jpg

Cafe Gotoo就在轉角,附近還有一家相關餐廳叫洋食Gotoo,也可以試試

IMG_2864.jpg

下午茶套餐只要600円

IMG_2865.jpg

IMG_2867.jpg

IMG_2868.jpg

IMG_2869.jpg

IMG_2872.jpg

店名:cafe gotoo (カフェ ゴトー)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大塚3-51-2 ボーベル大塚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982-0144
營業時間:[月~金] 8:30~20:00 [土] 9:30~19:00
個人平均消費:6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提拉米蘇為附近在地人公認名物,很喜歡下町風味的人推薦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30分鐘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