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2.JPG

你有沒有過一些朋友,他/她在你身邊的時候,
整個房間都溫暖了,人也有精神多了,
就算房間寒冷也不覺得不舒服。

然而他/她一走,你總會有點無精打采,
或是心神不寧,甚至有點不安,
更甚至有點發寒。 會不會呢? ============================================= 我想說的故事,是我親身的經驗, 現在也一直的在持續下去,內容有些長, 十年內的事情,很難在短短幾篇內說完, 所以如果大家覺得我寫得太慢,在這裡先跟您致歉。 謝謝各位進來看文章,那我就開始了。 前言 我曾經是塔羅牌占卜師。 其實我執業的時間並不算長, 大約是在2008到2011年之間, 那時我有一個無名部落格,接受預約。 然後大多的時候,我會在台中的水舞饌, 還有士林的咖啡店幫人占卜。 塔羅牌我從高中就開始學了, 那時我們高中時有一個地下的玄學社團, 有人是紫微斗數,有人是易經, 而我學的是塔羅牌。 由於我在彰化念的高中, 所以那時候我跟了一個老師, 他在台中開課。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我是在一家都是傳銷的大樓裡面上課的, 那棟大樓在英才路上。 那時也只是學了基本的技巧, 其實那時的我也只是初學皮毛, 連洗牌都不太會,也和牌沒什麼默契。 然而,在高三畢業後的那個暑假, 我跟玄學社團的同學們在八卦山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後, 加上我從的體質,加上我出社會後的一次不自量力, 才有這些故事。 總而言之,我現在不算塔羅牌了, 所有的工具和牌我都燒掉了。 這裡先消毒一下,塔羅牌不是不好, 而是我用錯了方法,不夠尊重那些看不見的朋友, 才會有這些故事。 ================以下消毒=================== 關於占卜和問卦這件事,我那時後學到的大致如下。 首先,弟我這邊沒有偏頗哪位神明的立場或占卜的方是, 心誠則靈,而理想來說神明及占卜總是能為你心中的疑問, 給予最好的解答與提醒。 問事。問事。心裡總要有事才能問。 一次只問一件事,神明及占卜才能給你最全面的意見, 這是家裡拜拜時,父母親總灌輸我的一個概念。 當問事結果不一樣時,心裡多少會有些疑問, 不是嗎? 我們那時候上課叫做「心念(定)理論」。 這個理論有以下三個要點: 1.你已預設立場 當你占卜和問卦時,是不是那時你擔心你的畢業, 或者是你的論文,心中隱隱想逃出目前的困境, 占卜和問卦也很公正公平,為你現在最想做的事, 給你意見,加上解籤先生順水推舟, 告訴你如果往這方向走,目前是沒有問題的。 我們家問神時,我傾向不讓神明為我做選擇, 而由神明為我們此次的決定進行提醒有哪些該注意的, 此次選擇是否順遂,或者有什麼可能造成凶險。 如同塔羅牌占卜一樣, 占卜師很難絕對告訴你該做什麼事, 而是排出牌陣來,如我師傅教過我的航行牌陣, 從二十張的牌陣看出東南西北各有什麼危險或驚喜, 誰是你忠心的大副跟領航員,誰會叛變成海盜。 當然,我們很難猜出神明的真正意思, 或許,他要你進行下一個步驟。 2.人總會懷疑自己的決定 我們總會對自己或別人給你的決定懷疑, 說真的,我算塔羅十多年了,也曾經年少輕狂, 曾經跟問卜者說一定要怎麼怎麼做, 但很遺憾,從來沒有一個問卜者聽了之後, 就馬上打消念頭的。 除了我師傅用塔羅牌決定每天要做的麵包之外, 大多數的人不會當下馬上就斬釘截鐵的直接執行。 尤其當人聽到自己不想聽的答案時, 第一個就是懷疑,這沒有錯。 舉例來說,對一對感情穩定的情侶來說, 新桃花是他們的危機。 而對一對感情破裂已經分手的情侶來說, 新桃花是他們的轉機。 3.聆聽自己內心的最真實的擔憂 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決定一個方向,把擔憂明確的描述出來, 我想這是虔誠的基本原則。 如果不知道自己害怕什麼? 不管是誰都很難幫你,給你勇氣。 人生一定會有後悔,因為人生一定有選擇, 所以不管你決定哪個方向,你準備好了嗎? 就用最誠心的方式決定一個方向, 然後祈求,我想會得到可以幫助你的答案。 ================消毒結束=================== 但是當你占卜時有外力介入的時候, 那就不一樣了。以上的通通無效, 就單純是你在跟無形的力量做拉鋸, 然後互相消耗,被趁虛而入。 那一年是2008年,我來到台北工作的第三年, 那時我單身,換到一個較為穩定的工作,上下班時間正常。 那時候想說趁著下班的時間做進修, 在空堂之餘兼職占卜。 從高中那件事情後,我有休息一陣子, 但其實還是沒什麼改善,就是我一天只能占卜兩個人, 問題不限,但就是兩個人。 每次算完後,我都非常的累, 那種累該怎麼形容呢? 不像是運動之後的疲累, 而是靈魂上的疲累,像是用心去讀了一整個架子上的書, 對於資訊的吸收已經有點彈性疲乏。 占卜的結果還是非常準確, 沒有失去以往的水準。 但我想你會想知道如果我占卜了兩個人以上呢? 那種感覺好像就是,雖然我幫你占卜, 但是已經不是我在說話, 我的腦子已經無法思考,純粹牌說什麼, 我就說什麼,完全無法加入我的意見, 所以我在第三個人的時候,大多就會停止, 因為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 一切的開端在那年的冬天, 那天,我破戒了,我占卜了四個人。 那是一個飄著細雨的夜晚, 我接了一組客人,四個女生, 當然我已經說好了只算兩個人。 但這四個女生從屏東上來, 算完兩個人後,我就把牌收好, 準備要回去。 「你可以再幫我們其他兩個人算嗎?」 剛被我算完的女生問。 「不行,你知道我的原則,一天只有兩個人。」 「可是,我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台北了。」 「可是真的不行,這樣下去我解牌已經不準了。」 其實那時我累得要命,腦子像是被什麼罩住一般, 無法思考,雨勢又突然變大了。 「可以拜託你嗎?」另一個又問。 「我們各一個問題就好。不會再問。」 一直都沒說話的那個女生突然發聲,眼睛泛著淚光。 我看看窗戶,雨勢變得更大了。 「好吧,但我不能保證很準, 因為我很累了,我也不會收錢。」 「我們會付錢的。」 於是我打開牌,幫他們兩個算了一算。 一個是學業的問題,由於很累, 我完全忽視了還有其他適合她的路, 我就照著牌說的,一直重考下去, 會有結果的。但我隔天檢視過後, 應該請她考別的證照,然後到別的國家更適合。 另一個更糟,牌請她堅持下去,會苦盡甘來。 然而事後我才發現,其實她是三, 那時候甚至有一種請她跟那個男的同歸於盡的傾向。 這些都是事後隔天發現的, 也及時求證,好在都有來得及救回來。 然而那天晚上我就出事了。 回到家後,我累得全身乏力, 我就躺在床上休息,在半夢半醒間, 我突然想起好像很重要的事情, 拿起在包包裡的電話,打給也在台北的弟弟。 我很清楚我是在打電話,而且是打電話給我弟弟。 弟弟的電話有通,也有嘟嘟聲, 因為我聽到我弟弟說: 「喂~喂~你還好嗎?」 當我正要回話時,電話裡面一陣風聲傳來, 是那種很大聲的呼呼聲,像是背景聲音般, 跟著很淒厲的吼叫聲, 像是被刀子刺中的那種女人哀嚎聲, 而我弟弟仍然一直在問: 「喂~喂~你還好嗎?」 然後我眼前一黑,像是拿著手機睡著了, 過一段時間後我眼睛微微張開, 因為我感覺到有東西爬上我的床, 像嬰兒學走般的一步一步前進, 我看到我時候的弟弟,胖胖的很可愛。 走到我的胸口的時候, 一隻腳像是被繩子吊住,騰空翻了起來, 像是塔羅牌裡面的吊人一樣, 掛在空中,如同地震時的吊燈般搖晃, 倒過來的臉非常詭異,直直的用著獰笑對著我看。 我心臟快不行了,要暈過去了。 突然有手機的鈴聲響起, 我眼前一亮,房間空空的, 我只開了一盞燈,昏暗的燈光如同夢中的一般。 我找了一下手機,不在床上, 不在桌上,還在包包裡。 我拿了一杯水,水的冷冽在我手上暈開, 很真實,確定是回到現實了。 我打開手機,接起電話, 是我弟打來的。 「老哥,你剛剛打給我什麼事呢? 我正要出門,沒接到,不好意思耶。」 未完待續 PS:下幾篇, 我會把高中還有時候的事情做個交代, 還有那隻老虎,也準備要跟大家說明了。

PTT marvel 作者整理 Sherlock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