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28.jpg

2017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米飯★★★★★★★☆☆☆ 7顆星
咖哩★★★★★★★★☆☆ 8顆星
配菜★★★★☆☆☆☆☆☆ 5顆星
辣度★★★★★★★★★★ 10顆星

「我吃印度咖哩那一邊的時候,辣到差點暈過去。」

最近認識的日本朋友紛紛有中年危機之感,好像在日本的男性,到了35歲時,總會想一想自己是不是該繼續走這條路。不過想歸想,大多還是坐在原來的位子上,一天過著一天。畢竟35歲的日本男性,工作也已經快13年了,一路走來也習慣的差不多了。

我很好奇的查了一下日本男性35歲轉職的情況,卻發現了一位咖哩神人,就是トプカ的創辦人。

他是30多歲的時候,當到了公司的次長,手下約管理30多人,薪水也很不錯,那是二三十年前,日本的黃金時代。結果他覺得自己的工作差不多就這樣,離了職,跑去學咖哩,在神田開了咖哩店,以有名的二刀流咖哩(他自己說的),一邊歐風,一邊印度,受到很多顧客的喜愛。

那麼距離35歲還有一段時光的我,如果遇到中年危機的話?大概也只有開麵包店,或用旋風爐烤馬卡龍來賣吧,要不然,該怎麼辦呢?

不過不管你有沒有危機,如果你喜歡咖哩的話,不妨來這裡試試那個會讓你上天堂又下地獄的二刀流咖哩。

IMG_4315.jpg

本店在神田,剛好池袋陽光城的地下室有分店,就不捨近求遠了。

IMG_4316.jpg

雖說是做成居酒屋的樣子,不過隨時要去吃一碗咖哩飯,也都是很方便的。

IMG_4317.jpg

這邊有名的就是提供印度風咖哩跟歐風咖哩,兩個味道各有特色。不過印度風咖哩有4條辣椒的辣度,請別輕易嘗試。

IMG_4318.jpg

這次我點的是餐點如下:
======================
二刀流咖哩:1050円
推薦度:辣到叫媽
======================

推薦點菜方式:對不起,是我錯了,以後我點歐風就好

IMG_4319.jpg

IMG_4320.jpg

IMG_4321.jpg

IMG_4323.jpg

IMG_4324.jpg

IMG_4325.jpg

這邊是印度咖哩,由於我被辣到有點失憶,所以味道上我盡量描述。印度風用的是煮的軟嫩的豬肉(印度不是不吃豬肉嗎?),跟茄子還有野菜構成,其實十分香濃,入口薑黃的香氣略微濃郁,接著就是把你拖到地獄的辣度。我光吃一口,就喝一大口冰水,後來服務生直接給我一壺冰水。我猜他有在廚房偷偷笑我,因為我辣到滿臉通紅,嘴唇腫脹。

IMG_4327.jpg

這邊就是歐風咖哩,我每吃一口印度咖哩,快要失去意識時,我就吃一口歐風咖哩。歐風咖哩用的是煮的軟爛的牛筋,風味甜醇,蔬菜與肉香滲入了咖哩醬中,香甜的滋味在舌上化開,彷彿有天使把你從地獄拉到天堂一般。

總之,我發現歐風咖哩的量有點少,很快的就只剩印度咖哩了,所以我在辣辣地獄受苦了好一陣子才解脫。

最後,你真的很能吃辣嗎?不要騙我,有種去試試看。別叫我咖哩王,如果你想吃,我可以陪你吃,不過我不會再點印度咖哩了。

IMG_4328.jpg

店名:トプカ 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 サンシャイン60 B1F 味の小路   地圖連結
電話:03-5979-5144
營業時間:11:00~22:00(LO21:30)
個人平均消費:900元日幣到11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印度超辣,歐風好吃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辣到你不想吃東西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