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46.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7顆星
油炸★★★★★★☆☆☆☆  6顆星
配菜★★★★★☆☆☆☆☆  5顆星
米飯★★★★★★☆☆☆☆
 6顆星

「雖然是再次二訪,不過這次一吃才發現來頭不小,原來用的牛肉是松阪牛的沙朗,也難怪一直讓我念念不忘了。」

最近一直都在找好吃的炸牛排,突然看到了日本人在地的評論,推薦了四間。分別是新橋の「おか田」、渋谷の「もと村」、池袋の「サーロイン牛かつ池田」跟御徒町の「牛かつ あおな」。看到了サーロイン牛かつ池田也名列其中,那時去吃的時候並沒有用心品味,但仍給我留下很不錯的印象。剛好有天中午有空,便找了京都太太一起再次探訪。

之前的文章寫到了炸牛排的起源,這次便不再贅述,就以這次的新發現分享給大家。

IMG_3952.jpg

IMG_3953.jpg

上次吃的時候沒特別注意,這次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松阪牛的沙朗。而且只用松阪牛的沙朗,其他部位的肉是沒有的喔!

IMG_3954.jpg

IMG_3946.jpg

這次兩個人一起來,便點了小份炸牛排附炸肉餅或漢堡排的Aランチ及Bランチ:

===========================
Aランチ:880円。
推薦度:可以試試。
Bランチ:980円。
推薦度:可以試試。
===========================

推薦點餐方式:午餐及晚餐都不錯,依自己份量調整即可。

IMG_3947.jpg

IMG_3948.jpg

IMG_3949.jpg

IMG_3950.jpg

這次發現到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這間店的廚師跟店員都是女生。之前吃的時候有男性廚師,不過這次中午來的時候,全員都是女生了。所以想當然耳,也是一家很歡迎一個女生就可以來用餐的餐廳。

先說炸牛排的部分,由於用的都是松阪牛的沙朗,自然肉質緊實,毫無油膩。內裡的熟度控制的剛好,外面封住了肉汁,裡面則是以三分熟漂亮的顏色呈現。雖然午餐的炸牛排是比較小塊的,但熟度也控制的剛剛好,也是可圈可點。

牛排一入口,外面香酥熟透的表層充滿油脂香氣。酥脆的口感不刮口,內裡軟嫩的口感與牛肉清甜更增添了不少層次。其實一吃不難發現,為什麼適合做成炸牛排的原因。其實松阪牛的沙朗幾乎沒什麼油脂,都是牛肉原本的清甜,稍微再熟一點就不適合了。這家店很巧妙地做了最完美的呈現,也難怪被列為四大炸牛排之一了。

最後我想再說一下這家店的米飯,我很少給店家很高的米飯評價,就連日本第一的炸豬排,米飯也是不太及格。這家的米飯難得讓我再續一碗,粒粒分明的米粒與香氣,令人印象深刻。在日本這個注重米飯的國家,這家店的米飯算是十分不錯的。

IMG_3951.jpg

店名:サーロイン牛かつ 池田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13-10 東海キャッスル小林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957-0429
營業時間: 11:00~16:00(L.O.16:00)17:00~20:00(L.O.20:00)
個人平均消費:90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肉質十分不錯,米飯也很棒,油煙不重,很適合一個女生來吃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