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90.jpg

2017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8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雖然是號稱池袋第一的店娘與麵,不過這次好像不是那一個。但無論如何,這是我唯一吃過有花的沾麵。」

隔了三個月後,在冬天快結束時,我跟阿偉都難得的有一天空,便相約在池袋見面。東京這個地方說大不大,但只要離開了相近的區域,要見上一面,卻是比什麼都還要難。

「你還記得那家店員很可愛的店嗎?」阿偉問我。我想了想,卻記不太起來了。有時常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一方面是我們彼此的審美觀不太相同。「那麼,號稱池袋第一的拉麵呢?」他又問,我心裡便有了底。趁著太陽剛下山,我們兩人便又到這裡重溫過往時光。

說真的,這家拉麵的氛圍與裝潢,甚至是拉麵的口味,多少看的出來是以女性為主打的夏威夷風拉麵店,但很有趣的是,來的客人卻是以男生居多。

IMG_4182.jpg

外觀很不像一般的拉麵店,倒是有點熱帶風情。

IMG_4184.jpg

IMG_4187.jpg

2017-03-24 19.30.50-2.jpg

2017-03-24 19.30.58-2.jpg

菜單也是很可愛的手寫風格,這次我點的餐點如下:
=======================
週五限定沾麵(特盛):950円
推薦度:可以試試
=======================

推薦點餐方式:可以點一般沾麵,790円的份量較為剛好

2017-03-24 19.31.14-2.jpg

2017-03-24 19.33.03-2.jpg

2017-03-24 19.34.59-2.jpg

2017-03-24 19.35.03-2.jpg

2017-03-24 19.52.00-2.jpg

2017-03-24 19.52.12-2.jpg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穿的那麼有氣質的女服務生,整間亦給人一種時尚感。

IMG_4188.jpg

IMG_4189.jpg

麵一上來後,我直接吃了一口麵。讓我驚奇的是,除了口感十分彈牙,咬勁十足之外。麵條上面幾乎沒有什麼鹼味,只有單純的麥香。吃到一半時,我把檸檬擠在麵上,發現這樣冷冷的單吃,不用沾湯,搭著檸檬酸香,卻也別有一番風味。

而湯的部分以味噌為底,雞湯為輔。竹筍、豆腐、肉末與叉燒塊不少,麵條沾入湯汁後,亦可吸附一些肉末,增添了不少風味。這次Hululu呈現的湯底不以濃稠為主,不過卻巧妙用了味噌,改善了不濃稠的湯底吸附不佳的情況。

雖是味噌,但不以鹹為重,僅以味噌香氣襯托。湯底入口微甜,隨後是柚子的酸香,最後以微微的辣味收尾。不油不膩,十分爽口,最後吃完麵時的加湯,倒是可以一飲而盡,在口味上不給人太大的負擔。

叉燒的方式以低溫叉燒呈現,口感十分軟嫩,毫無豬味,十分鮮美多汁,算是少見的佳作之一,可惜的是只有一小片,令人有點意猶未盡。

說到底,個人覺得十分適合女生來吃,不過來的都是男生,也是挺有趣的。雖然號稱有池袋第一的店娘與麵,不過倒是麵的部分比較吸引人呢!

IMG_4190.jpg

IMG_4191.jpg

IMG_4192.jpg

店名:フルル (Hulu-lu )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60-7    地圖連結
電話:03-3983-6455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1:00(休週二)
個人平均消費:85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沾麵柚香濃厚,不油不膩,風味清爽,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