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1-2.jpg

2017年1月, 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6顆星
例湯★★★★★☆☆☆☆☆ 5顆星
配菜★★★★★★★☆☆☆ 6顆星
環境乾淨整潔

「等一下,這家開這麼久了喔!據說有20年了。」

我想起十多年前,在南投埔里唸書時,常聽埔里在地人說在彰化有一家餛飩好吃又大顆,每次去彰化要上王田交流道的時候,都會去吃上一碗。然而那時我還不知道埔里在地人說的是哪一間,後來在今年一月一吃,就想到應該就是這間沒錯。

往埔里的高速公路開通後,彰南路上的店許多都乏人問津。有些店收了,有些店門可羅雀。我一直都很懷念那時從彰化開到埔里,走過台14線,總要開上快一個小時的路程。那時經過的店、廟及檳榔攤,都是學生生活的浮光掠影。

後來跟朋友一問,原來已經開了快二十年,現在才吃到好像有點太晚,不過也趁著這個時候,分享給還不知道的朋友。至於彰南路上已經消失的好店,就成為小小的遺憾了。

IMG_6973-2.jpg

往埔里的國道開通後,彰南路冷清了不少。但我往埔里的時候,偶而還是會經過這邊重溫過往時光。

IMG_6974-2.jpg

IMG_6975-2.jpg

IMG_6977-2.jpg

六日都是公休喔,想來的人要注意一下,老闆據說是一個很愛旅行的人。

IMG_6978-2.jpg

IMG_6979-2.jpg

IMG_6981-2.jpg

IMG_6982-2.jpg

IMG_6984-2.jpg

這次點了不少東西,三個人一起還算吃蠻飽的。由於點的東西實在太多,就不一一列出了。主食點了排骨飯、鮮蝦餛飩麵跟餛飩抄手,還有小菜若干。吃完結帳一個人都還不到90元,算是十分划算。

IMG_6985-2.jpg

IMG_6986-2.jpg

IMG_6987-2.jpg

IMG_6988-2.jpg

IMG_6989-2.jpg

IMG_6990-2.jpg

IMG_6991-2.jpg

IMG_6992-2.jpg

由於店名有著大餛飩三個字,這次來便是飽嚐了餛飩的滋味。餛飩抄手與餛飩湯風味不同,一個是鮮肉,一個是鮮蝦。但一樣的都是很大顆,外皮爛熟不湯糊,內裡原味清淡自然,毫無肉腥。不若花蓮之餛飩那麼肉味濃郁,倒是以清爽的淡淡肉香令人印象深刻。鮮蝦有大有小,大的一顆一尾,小的一顆兩尾,份量剛好,不多不少。倒是排骨飯滷的還算入味,多少也提供了另一種選擇。

在日本及香港旅居之時,吃的多是黃皮餛飩,除了麵香之外更有一份蛋香。但要說到內餡孰優孰劣,倒是台灣的餛飩更勝一籌。而抄手上放的海苔絲與蛋皮,更是增添了另一種口感。

於十年前已識得此店,今日才來探訪,聽人說風味依舊,看來也不算太晚了。常聽朋友說彰化的店環境不佳,這家算整理得還算整潔乾淨,倒也十分用心。

不過據說老闆喜歡旅行,六日休息,請多注意,可別撲空了。這次買了兩包冷凍餛飩,倒是在家也可以解饞了。

另外,我個人覺得小菜也不錯,甚至風采有點蓋過餛飩,不妨可以試試。

IMG_6993-2.jpg

IMG_6994-2.jpg

IMG_6995-2.jpg

IMG_6996-2.jpg

IMG_6997-2.jpg

IMG_6998-2.jpg

IMG_6999-2.jpg

IMG_7001-2.jpg

店名:張家溫州大餛飩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南路五段40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7382417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1:00-14:00 17:00-19:00 (六、日公休)
個人平均消費:60元到100元左右
對我來說:清淡原味,價格剛好,小菜倒是好吃
適合去的時間:皆合適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