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1-2.jpg

2017年1月, 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調味★★★★★★☆☆☆☆ 6顆星
環境十分整潔,彰化少見

「雖名為豐原排骨麵,但其實與清水豐原排骨酥麵大相徑庭。若不與排骨酥麵做比較的話,倒也算是還不錯的一碗麵。」

之前寫了家裡附近的私房美食後,認識了不少幾個也住在家裡附近的朋友。然而這家豐原排骨麵,就開在彰化親戚家的附近,有時騎腳踏車在市區閒晃時,便在這裡打發一餐。

常聽人說豐原在地的排骨酥麵比較好吃,尤其廟口那一家更是大排長龍。前幾年到豐原一遊時也吃過一次,但若要我說,個人是覺得彰化這家與豐原的作法不同,風味自是不一樣,更是無從比較了。

首先蒸排骨的肉湯沒有作為湯底,倒是以大骨湯為主。而排骨的部分則是微微用醬油醃過,味道稍重,不過湯底清爽,一鹹一淡,也搭配得宜。

會來寫這一間主要也是不少朋友說彰化的一些店家衛生堪慮,那麼這家排骨麵倒是在環境衛生上做的還算不錯,這幾年這樣吃下來,感覺都有很用心在維持環境。

IMG_1414-2.jpg

IMG_1415-2.jpg

IMG_1417-2.jpg

IMG_1418-2.jpg

IMG_1419-2.jpg

IMG_1420-2.jpg

IMG_1421-2.jpg

從照片來看,不難發現環境還算蠻整潔的。由於品項不多,就老樣子點了排骨麵來試試:
===========================
排骨麵:75元。
推薦度:可以試試。
===========================

推薦點餐方式:麵與米粉都不錯。

據說此家的作法在豐原亦有類似的店家,不過豐原的那家我就不知道了,若有人知道的話,歡迎跟我說一聲。

排骨十分入味,亦軟嫩好入口。微微醃過的醬油香氣,單吃略鹹,不過配上清淡的湯,倒是味道剛好。麵體的部分偏軟,與陽春麵近似。湯頭有著淡淡的胡椒香,再配上十分令人回味的油蔥,倒是也不覺得太淡了。

而老闆自製的辣椒醬,也是十分不錯。先原味吃一些,最後加上辣椒醬或番姜醬一起,倒是還蠻有不一樣的層次感。不過整體的呈現倒是以清淡為主,這裡吃久了,倒是覺得豐原的名店有點過鹹了。若是常常吃的話,倒是彰化的這家店較耐吃一些。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價位上略略偏高,簡單的排骨麵一碗即要75元。不過在什麼都漲的彰化,以這樣整潔的環境營業,倒是還算物有所值了。

IMG_1422-2.jpg

店名:豐原排骨麵
地址:台灣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11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725 9149
營業時間:中午到晚上
個人平均消費:75元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不重,不會過鹹,排骨軟嫩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皆可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