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11.31.57-2.jpg

2016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4顆星
調味★★★★★☆☆☆☆☆ 5顆星
份量★★★★☆☆☆☆☆☆ 4顆星
環境★★☆☆☆☆☆☆☆☆ 2顆星

「若在幾年前的台北夜晚,你不難在來來豆漿看到我的身影,有時我會帶幾杯燒的微焦的豆漿回家,有時我會坐在那裡,浸泡在整間店的油煙之中。」

曾有一段台北時光是在內湖度過的,距離至今亦有一段時候。我還記得那時的來來豆漿還有牛肉麵,無論你要吃早餐或吃宵夜,都能求得一點溫飽。

對於來來豆漿,許多人的評價褒貶不一。有的人覺得太過昂貴,一杯豆漿竟要23元,有的覺得店內油煙太重,入店不一會兒,全身衣物皆沾染油臭,令人十分苦惱。

價格部分卻是如此,縱使在台北工作的我,往往在來來豆漿點上一杯豆漿、一疊小食或幾個酥餅,也將近百元上下。不過喜歡的人,倒是對於豆漿中的微微焦味魂牽夢縈,很難在其他地方找到相似的味道。

而我在來來豆漿不賣牛肉麵後,便少去許多,這次回台與家族小聚,便一人走來了這以前常來的地方。

2016-10-09 11.22.15-2.jpg

2016-10-09 11.22.30-2.jpg

2016-10-09 11.23.51-2.jpg

來來豆漿一如既往,依然是以開放式廚房的方式經營著。現點現做,你要荷包蛋,便馬上幫您煎上一個,滋滋的油花在鐵板上蕩漾著,濃濃的油煙隨之而起,不一會兒,店內便皆是油煙味了。我想或許這個味道,是台灣人離家之後最難忘記的味道吧。

這次點餐如下:
==================
鹹豆漿:30元。
推薦度:可以試試。
甜酥餅:32元。
推薦度:普普通通。
==================

推薦點餐方式:豆漿或餅類。

2016-10-09 11.31.55-2.jpg

鹹豆漿在我所知的朋友中,能接受的朋友不多。有的人認為賣相不佳,有的人無法接受如同鹹豆花一般的口感。甚至還有的朋友看我吃鹹豆漿時,戲謔的稱這是「嘔吐物」。

不過對我來說,不就是豆乳火鍋的一種變形嗎?不過說到豆乳火鍋,我想又有一些人各有各的看法。

總之來來豆漿的鹹豆漿中規中矩,麻油香、白醋濃,醋與豆漿起了化學作用,讓口感不若湯水,更有一番嫩潤的豆腐口感。來來豆漿的油條現炸,別有一番風味,佐之咬來脆彈的菜脯,還有一點點增添香氣的蝦米,在早上來上一碗,頗能提振精神。

若想吃的更豐盛些,別忘趁熱打上一顆蛋,更能增添蛋香。我想這鹹豆漿如臭豆腐或納豆般,愛的人沒話說,不喜歡的人可是可以說上長篇大論呢。

鹹豆漿亦有微微的焦香氣息,也似乎我覺得來來豆漿的豆漿,鹹的比甜的來得有風味多了。

甜酥餅則是做好放著,幾次有吃到熱騰騰剛出爐的。不過冷熱皆宜,差不多好吃。可惜的是這幾年吃下來,感覺味道淡薄許多,不知是不是油脂有變,就不像過往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了。

然而這幾年油煙好像又變的更重了一些,在騎樓亦能聞到,看來未來到訪,可能僅外帶豆漿回家了吧。

2016-10-09 11.31.57-2.jpg

2016-10-09 11.32.11-2.jpg

店名:來來豆漿
地址:台灣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93號   地圖連結
電話: 02 2797 9253
營業時間:24小時
個人平均消費:100元到150元左右
對我來說:豆漿焦香,內部油煙稍重,其他點心一般
適合去的時間:皆可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