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16.23.30-2.jpg

2017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5顆星

「石神秀幸極み麺selection第6弾は「熊本玉名ラーメン」!」

說來慚愧,吃拉麵也吃了兩年多了,也是這一陣子加入拉麵社團後,才知道有拉麵王這一個人。

日本人稱的拉麵王,便是石神秀幸。最早期是由1998年的双葉社發行的雜誌「 ラーメン王 」中,讓石神秀幸的名字廣為人知。之後又陸陸續續發行了不少刊物,亦有漫畫請石神秀幸作為指導。除了書面讀物之外,石神秀幸亦為日本許多拉麵比賽的評審之一。

石神秀幸亦對自己的味覺敏銳度十分有自信,在許多節目中有「神之味覺」之美稱。

而池袋這一家店,即為打著拉麵王名號的主題拉麵店。主要販售拉麵王推薦的店,每一個時期都有不同風味的拉麵,目前到了第六階段,便是以熊本拉麵為核心的拉麵。這個階段時間約七個月,大約到今年的四月為止,也算是另一種方式的期間限定了。

這家店就在樂園柏青哥的後面喔!

IMG_3257.jpg

IMG_3259.jpg

2016-12-27 16.18.24-2.jpg

2016-12-27 16.18.28-2.jpg

2016-12-27 16.20.00-2.jpg

前面五個階段分別是「白神、長尾中華そば、神仙、佐伯ラーメン、富山ブラック」,有點可惜沒吃到呢。

這次點的餐點如下:
============================
限定豚骨ラーメン佐伯味:750円
推薦度:可以試試
============================

推薦點餐方式:每一階段都有不一樣的品項,點當季限定的就行。

 

2016-12-27 16.21.57-2.jpg

2016-12-27 16.23.30-2.jpg

第六階段的拉麵,湯頭以濃厚的方式呈現。對於佐伯味我還是不太瞭解,上網一查之後資料也不多,究竟是醬油味呢?還是其他的味道,我就不得而知了。

等了約五分鐘後,麵就來了。麵為有名製麵公司的三河屋製麵之產品,像是很有名的「金色不如歸」就是用這家公司的麵。這家製麵首重香氣,雖是細麵,倒是麥香十足。整體口感偏軟,若還有機會來吃,我想我會請店家以稍硬的口感作為呈現。

湯頭則是很道地的濃稠豚骨,醬油的部分選用的不錯。入口時先是香氣入鼻,毫無豚臭。味道上先是豬油的濃香,後續接著豚骨的鮮甜,最後在鮮甜到達一個極致之時,巧妙的接上醬油的香氣。

不過略微可惜的是,醬油的香氣之後,便是較為鹹重的口感。然而整碗湯十分稠厚,多少喝了半碗之後,需要再喝一杯兩杯冰水緩解鹹膩。

叉燒肉以三層肉呈現,約有三塊,肥嫩多汁不卡牙縫。上面的青蔥恰如其分,緩解了一些油膩。在濃厚豚骨拉麵的呈現上,算是少見的低豚臭呈現方式。雖然沒什麼豚臭,不過還是略微偏鹹,油脂不少,倒是可以推薦給喜歡濃稠湯頭的麵友們試試。

2016-12-27 16.23.36-2.jpg

2016-12-27 16.23.43-2.jpg

店名:熊本玉名ラーメン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4-5 楽園タウン池袋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992-3115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750到85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豚骨湯頭濃稠,醬油香氣很足,有點偏鹹,叉燒鮮嫩多汁,喜歡濃稠口感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