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5.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4顆星
份量★★★★★☆☆☆☆☆ 5顆星
環境★★★★★★☆☆☆☆ 6顆星

「台中市這幾年來多了不少老屋新建的復古飲食店,有時候看到這樣的店往往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或許可以讓在地人與文化有更多連結,憂的是有時候過專注於環境,常常被人說是吃氣氛的。」

這家煙燻咖啡亦是由台中的朋友介紹的,剛好兩個小弟一個南下,一個北上,便約在這裡聊聊這一陣子的生活小事。

由於是小巷,附近亦不好停車。我們便先把車停在美術館的停車場,花了幾分鐘後便走過來。

IMG_2110.jpg

IMG_2111.jpg

IMG_2112.jpg

IMG_2115.jpg

IMG_2116.jpg

店的外觀十分有設計感,在皆是民居的巷內十分顯眼。

裝潢以木板拼貼,裡外皆是,座位旁不難見到復古小物,多少也增添了一點歷史感。二樓與一樓之設計皆有奇趣,亦不相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走走看看。

不過可惜的是,一入門口便有濃濃的油煙味。如同日本居酒屋的煙味一般,令人有點擔心會不會沾染到身上。後來一看,原來是因為吧台的開放式廚房,在油炸時讓味道充滿了整個一樓。不過聞久了之後,倒就習慣了。

由於已經吃飽,便點了以下餐點:
==================================
拿鐵   130元
推薦度:普普通通
水果茶  140元
推薦度:可以試試
甘菊花茶  140元
推薦度:普普通通
==================================

推薦點餐方式:點個輕食好像也不錯

IMG_2118.jpg

拿鐵的分層做得十分漂亮,在冰飲杯裡更加清楚,十分吸引人。

輕輕攪拌,讓兩層融合,在視覺上亦有畫龍點睛之妙。不過牛奶看起來雖多,味道倒是不濃,而咖啡的部分中規中矩,似乎少了一點酸香,喝起來就像是很淡淡的咖啡牛乳。

同行的小弟倒是對水果茶讚譽有加,除了漂浮水果丁之外,底部的百香果酸鮮甜香,亦增添了不少口感。

甘菊花茶就普普通通,中規中矩,味道不重,倒是很平淡的過場一杯。

杯墊以木頭呈現,也是很令人吸睛的地方。離去時果不其然,身上多少被燻上了一點油煙味。雖名為煙燻咖啡,不過連衣服也被燻上了些氣味,就當作離別的贈禮了。若排油煙的機制做的更好,或是在二樓,就是很適合久坐的地方了。

IMG_2120.jpg

IMG_2121.jpg

IMG_2123.jpg

IMG_2124.jpg

店名:煙燻咖啡│SMOKER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巷13號 地圖連結
電話: 04 2302 0813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二公休
個人平均消費:200元到300元左右
對我來說:飲料普通,內部油煙稍重,裝潢不錯,復古風濃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