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15-2.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4顆星
烹調★★★★☆☆☆☆☆☆ 4顆星
環境★★★★★★☆☆☆☆ 6顆星

「新疆菜一直是台北時光的回憶之一,那時住在師大的我,與不吃豬肉的堂弟,三不五時夜晚下班回家,總是會到帕米爾的公館店去坐上一段時間。」

前幾年,在日本的語言學校裡,認識了不少的中國朋友。其中處的比較來的就是幾位滿族的後裔,也就是俗稱的旗人,從小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那些名稱,結果彼此在異國相遇,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們一起去吃過一些大久保的新疆菜餐廳,曾經三五人在酷暑的東京吃著大盤雞辣的滿身是汗,也有人手五六串烤羊肉大快朵頤的時光,如今格外叫人懷念。

新疆菜是清真菜的一個分支,亦受阿拉伯菜影響,以羊肉為主,有時放些新疆盛產之葡萄乾。而常聽到的孜然,亦是香料中的小茴香。

2016-10-08 18.56.29-2.jpg

2016-10-08 18.56.38-2.jpg

2016-10-08 18.56.47-2.jpg

這次點的餐點如下:
==============================
肉饢:100元
推薦度:還好而已
羊肉抓飯:130元
推薦度:還好而已
缸缸羊肉:70元
推薦度:普普通通
牛肉紅湯:70元
推薦度:普普通通
牛肉串:120元
推薦度:不太推薦
薄皮包子:140元
推薦度:普普通通
==============================

由於只有兩個人,便點了這樣的餐點試試,本想點大盤雞的,但由於嗜辣的朋友沒來,只好作罷。

推薦點餐方式:似乎好像麵點類比較好吃呢。

IMG_5611-2.jpg

肉饢

IMG_5612-2.jpg

羊肉抓飯

IMG_5614-2.jpg

牛肉紅湯

IMG_5615-2.jpg

缸缸羊肉

IMG_5616-2.jpg

牛肉串

IMG_5617-2.jpg

薄皮包子

先上的是肉饢,雖嚐得到麵皮裡面的肉末,但味道酸酸的,羊味不重,麵皮也偏粉,感覺似乎要做的焦脆一點,卻好像有點沒辦法而作罷,有點可惜。

吃在口中粉粉的,咬勁不足,令人無法留下深刻印象。

抓飯雖不油膩,但羊肉清淡,風味不足。抓飯上的香料似乎為增色之用,飯吃起來略乾,倒是花了不少口水。旁邊之豆乾起不了多大作用,感覺就是一個普通乏味的過場。

湯的部分味道一般,微微的酸味剛好。肉甜味不重,香氣稍淡,馬馬虎虎還過得去。

牛肉串則是十分乾硬,如同肉乾一般,毫無肉汁。吃完之後牙酸口疼,倒是喝了不少水才吞了下去。

最後的薄皮包子中規中矩,內裡的羊肉內餡多汁,稍稍彌補了一點不足。新疆菜首重香氣,不知是否為了調整口味而淡了許多,造成這次用餐的印象並不是太好,之前常吃之店為公館店,也或許是兩者之間的差異也說不定,僅供參考。

店名:帕米爾新疆餐廳 金華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2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3393 1522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1:00 星期一休
個人平均消費:200到300元左右
對我來說:香氣不足,味道偏淡,有點令人小小失望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間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