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22.30.50-2.jpg

2016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高湯★★★★★★★☆☆☆ 7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7顆星

「照理說我不會把一間24小時的連鎖店寫在這裡,只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一個連鎖品牌的所有分店分數,在Tabelog上全部都超過3.5分。我想這樣的連鎖店,除了品質要求之外,味道也十分美味吧。」

我想你可能覺得你看錯了,不過你沒有看錯。這是一個以連鎖店方式經營的蕎麥麵店,店面不怎麼吸引人,然而提供的蕎麥麵與天丼,卻不輸一些有名的店,而且最重要的是,還十分便宜。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一群年過六十的上班族大叔,是在旅行途中遇到的,也是日語練習的一段課程。

「各位下班之後大多吃些什麼呢?」我問。
「啤酒跟小菜。」A大叔說。
「我也是。」B大叔說。
「當然是啤酒跟小菜啦,一個人靜靜的在中華料理的小店吃。」C大叔說。
「拉麵吧。」D大叔說,我心想這把年紀吃這樣沒問題嗎?
「蕎麥麵店。」E大叔說。
「說起來最近蕎麥麵店越來越少了阿。」A大叔說。
「是阿,家裡附近的蕎麥麵店收了,店長死掉了。」B大叔說,我心想這麼直接,就這樣用死掉的日文。
「好懷念蕎麥麵屋阿。」C大叔說。
「最好要有天婦羅一起配。」A大叔說。

後來E大叔推薦我一家蕎麥麵店,雖然他說不像以前老店那麼好吃,不過味道卻不差。

「先喝一口湯,再把生雞蛋加進去。」我心裡想著E大叔的話。

有點鹹呢!不過柴魚味很香,也很鮮甜。然後把生蛋加進去,打散再喝一口。

「最高に美味しい!」我心裡冒出天海佑希來。

另一碗的天丼也很好吃,醬汁也鹹香剛好,一碗麵又一碗飯,吃完真的是很飽。
你看這份量也是針對男性設計,女生來吃當然也沒有問題,只是可能要成為綠葉中的一朵花,就看心理調適了。
這算是復活的傳統美食,但我相信有更多更好吃的蕎麥麵屋,一直在消失中。
我想這樣的味道,也一直在凋零吧。

這家在東京都四個地方有分店,目前不斷拓展中,不過能把分店都保持這麼高分,我想也是下了不少苦心。目前在池袋、高田馬場、歌舞伎町及神保町都有店。

推薦點餐方式:當然是蕎麥麵加天丼囉。

2017-01-05 22.22.41 HDR-2.jpg

2017-01-05 22.22.41-1-2.jpg

2017-01-05 22.22.50-2.jpg

2017-01-05 22.22.54-2.jpg

這樣的價位很划算吧,兩者的搭配,會讓你吃過還想再吃。

2017-01-05 22.23.27-2.jpg

2017-01-05 22.23.42-2.jpg

2017-01-05 22.25.07-2.jpg

日本目前也是什麼都漲,但這邊提供了一個生蛋無料,多少讓懷舊的在地人可以更接近以前的味道一些。

2017-01-05 22.28.29-2.jpg

2017-01-05 22.29.29-2.jpg

天丼:760円套餐內。該有的缺點還是要講,飯的部分有點太過軟爛,有些部分粉粉的,這邊有些可惜。炸物的部分不輸一些名店,食材也很新鮮,不過就這樣的價位,能吃到蝦、魚、花枝跟蔬菜已經十分划算,而醬汁調的剛好,鹹甜合度,十分下飯。推薦度:可以試試。

2017-01-05 22.29.33-2.jpg

2017-01-05 22.29.37-2.jpg

2017-01-05 22.29.41-2.jpg

2017-01-05 22.29.46-2.jpg

蕎麥麵:760円套餐內。個人覺得這裡放的醬油湯十分不錯,鹹度跟甜度控制的剛好,打了一顆生蛋後,熱湯配上濃濃蛋香,又變的沒有那麼鹹,整碗喝完都不覺得膩。蕎麥麵約是五割,即為一半的蕎麥粉數量,蕎麥味雖不重,但還是可以嚐的到。倒是彈性不錯,配上生蛋吃十分好味。推薦度:值得試試。

2017-01-05 22.29.56-2.jpg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醬汁十分不錯,用料也算很實在,價格便宜。該傳統的地方又做的很到味,也有蕎麥煮麵水可以喝,還可以免費加蔥喔。吃完之後,深深覺得難怪有3.5分以上的水準。

店名:いわもとQ 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14-3 MK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907-2790
營業時間:24小時
個人平均消費:760元日幣
對我來說:蕎麥麵醬汁美味好吃,為主打,天丼真材實料,飯有點軟,喜歡蕎麥麵的朋友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宵夜了啦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